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达人支招 解决你脸上的毛孔粉刺烦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2:09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毛孔粗大?成人粉刺?如果脸上肌肤存在这两大问题,不论再怎么化妆都是作无用功。有些MM说,就是因为怎么都治不好才放任它去恶化。其实,如果你能坚持正确的肌肤护理,恢复光滑柔嫩的肌肤也是指日可待的。

达人教你解决毛孔粉刺烦恼
达人教你解决毛孔粉刺烦恼

  该怎么做呢?赶紧往下看!

  为什么有些人脸上看不到什么毛孔,有的人却是毛孔粗大?

  这主要是与人体的皮脂腺有关。皮脂腺发达导致皮脂分泌多,因此毛孔容易变得粗大。皮脂腺相当于皮脂流通的管道,皮脂分泌多时管道便会逐渐变大,致使毛孔也被扩充放大。另外,皮脂分泌少的人也会有毛孔粗大的问题,那是因为被灰尘之类的脏东西堵塞的原因。

肌肤的清洁是根本
肌肤的清洁是根本

  有些MM平时爱化浓妆,但是卸妆时却只用洗面乳简简单单洗了脸就完事。这样很容易会让没清干净的妆残留堵塞在毛孔里,而体内的皮脂要向外分泌时就会不断地挤压扩大皮脂腺和毛孔。像这样的皮肤不但容易滋生细菌,粉刺、痘痘也会经常出现,如此的恶循环下怎么可能有好皮肤呢?

  所以,要解决毛孔和粉刺问题,就要保证面部肌肤的清洁功夫做到位。

毛孔的扩张是有极限的
毛孔的扩张是有极限的

  如果毛孔持续扩张,最终会怎样呢?

  毛孔的扩张是有极限的。受重力作用,毛孔会逐渐扩张成“带状毛孔”,与其它的粗大化毛孔连成一线,最终会演变成皮肤上细小的褶皱,也就是我们常见的皱纹。一旦出现皱纹就会给人上了年纪的印象,而且,扩张后的毛孔在受到紫外线照射之后会出现黑点点模样的斑迹,使毛孔看起来更粗大。

  如果毛孔发展成“带状毛孔”的话,要恢复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所以我们要尽早注意平时的保养,以免演变成这种情况。

如何拯救那些已经粗大化的毛孔
如何拯救那些已经粗大化的毛孔

  那么,要怎么拯救那些已经粗大化的毛孔呢?

  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也就是说,在经过28天循环后会生成新的皮肤的表皮。若是坚持正确的护理保养,一般在经过两个周期之后可成功使毛孔收缩。

  所谓正确的保养方法,就是在去完角质之后,先用化妆水充分滋润皮肤,这一步是绝对少不了的。之后再根据自己皮肤的具体情况来选用护肤品。一般来说,在一开始的两周内可以感觉到皮肤的改善,就算不明显也不要觉得受骗而放弃。持续一个月后,最初护理过的那层肌细胞会慢慢浮现到表面,可逐渐感觉到皮肤变好。不管怎么说,人的皮肤是会持续新陈代谢的,因此就算之前的皮肤问题倍出,只要现在改过错误的做法,总有一天可以看到自己变美的肌肤。当然,前提是要坚持并且细心地呵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碧欧泉吧】 【爱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