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爱美也有罪 揭露女人日常美容的10大隐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53  39健康网

  导读:为了美丽,都市丽人们总是会花费很多时间在自己的形象管理上,香水、漂亮的首饰、时髦的服装,然后再化个得体的淡妆……你从头到脚全部都细细打理。但是,这些美容动作,却有很大的健康隐患。因此,在你做美容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操作,免美了外表伤了内里。

香水对人的神经系统有毒副作用
香水对人的神经系统有毒副作用

  Danger of hiding-1:香水

  危险指数:★★★

  病症:每到夏天空调被关了的时候,总是会头痛,严重时伴有头晕、恶心、呕吐。到了冬天,空调吹热风时,也会出现诸多症状。

  病因分析:香水中含有多种易挥发的有害化合物,它会对人身的神经系统产生的毒副作用,不可小视。使用过量时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有的人则产生过敏反应,引起皮肤疾患。

  健康对策:1、不要使香水过多接触皮肤;2、在使用香水时,不要喷射的太浓;3、尽量不使用劣质香水。

  Danger of hiding-2:钻石项链饰品

  危险指数:★★☆

  病症:时常头晕、心律不定,且伴有情绪烦躁与失虑现象。

  病因分析:有些名贵的钻石中含有超过正常值的放射线,佩戴这些首饰的人,则会受到一定射线的辐射,会给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健康对策:1、为健康起见,在购买钻石时最好能到有关机构检测一下;2、如果钻石有一定辐射,请尽量少戴或不戴;3、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以防患于未然。

紧身裤造成躯体肿胀
紧身裤造成躯体肿胀

  Danger of hiding-3:紧身裤(裙)

  危险指数:★★★★☆

  病症:常不明原因地腰酸、腿酸、胃痛。

  病因分析:午后时分,血液循环造成躯体肿胀,裤(裙)上部分变得紧迫起来,过紧的裤(裙)挤压腰、胯部肌肉,压迫内脏,引发不适感,长期受到压迫的内脏会引发病变。

  健康对策:在选购裤(裙)时最好留一点点放松的“余地”。如果已经引起气质性胃病,要及时去医院看医生。

  Danger of hiding-4:高跟鞋

  危险脂数:★★★★★

  病症:腰部变得异常脆弱,回一下头或转一下身就会把腰扭伤。零法长时间站立,坐骨神经疼痛。

  病因分析:从医学角度来看,长期穿高跟鞋,脚掌受压,严重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导致站立时易产生疲劳感。穿着高跟鞋时,身体为了保持平衡,腰部会变得弯曲,关切的灵活性相对降低,难以用力,所以很容易受伤。另外,腰部肌肉长期处于大负荷之下会压迫神经造成坐骨神经痛,甚至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健康对策:尽可能远离又高又尖的“危险品”。

束身型内衣会造成机体缺氧
束身型内衣会造成机体缺氧

  Danger of hiding-5:全身束身衣

  危险指数:★★★★★

  病症:每到下午常常感到呼吸困难,头痛、郁闷,下肢发酸,胸部出现不明症状的红点,阴部出现间歇性瘙痒。

  病因分析:长期戴用有强力弹性的束身型内衣,使身体长时间承受过大的外在压力,久而久之,会造成机体缺氧,产生胸闷,头痛等反应,过紧的束腰还会造成下肢血液循环障碍,影响肌肉运动。另外,过强的外力支撑会造成该部分肌肉失去原有弹性,变得更加松弛。人造纤维或尼龙内衣透气性差,长期包裹身体易造成皮肤的不适。

  健康对策:为自已除去全身盔甲。常做运动,保持皮肤弹性。如果已造成皮肤不适,请立即去医院相应科室检查。

  Danger of hiding-6:尖头鞋

  危险指数:★★★☆

  病症:脚下掌骨弹响,站立疼痛,脚趾隐痛,趾甲发黑。

  病因分析:尖头鞋使脚趾蜷缩在一起,肌肉紧张,脚掌受力不均,容易长出老茧和鸡眼,严重时就会引发骨剌。而长期受压的大脚趾还可能发生关节炎或趾甲炎症。

  健康对策:可购买大一号的尖头鞋,留出前端尖头的空。每晚用淡盐水泡脚,以放松脚部肌肉神经。

丝袜会影响脚部皮肤正常呼吸
丝袜会影响脚部皮肤正常呼吸

  Danger of hiding-7:丝袜

  危险指数:★★★

  病症:脚部瘙痒,皮屑增多。

  病因分析:尼龙等弹性纤维织成的丝袜长期贴身穿着会影响脚部皮肤正常呼吸,导致皮肤新陈代谢失调而出现皮肤发暗、变干、掉皮屑。

  健康对策:尽可能少穿丝袜。如果皮肤变干、脱屑,每日临睡前搽少许中性润滑肤露。

  Danger of hiding-8:发卡

  危险指数:★★☆

  病症:头皮疼痛、发炎、脱发。

  病因分析:长时间用比较紧的发卡固定头发,会使头皮长期处于拉紧状态。头皮长期“紧张”。一方面会使毛囊受损,引发炎症,影响头发健康;另一方面因为头皮长期紧张,造成脱发。

  健反动策:挑选松一些的发卡,或尝试轻柔的发网。洗完发后轻轻按摩头皮,让头皮尽可能放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美容吧】 【香水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