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最新研究:美食竟能影响人的性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5:16  《都市主妇》

  导读:你知道吗?食物除了能满足你的口腹之欲,还能影响你的情绪乃至性格!

多吃蔬菜 性格变温柔
多吃蔬菜 性格变温柔

  ★你想要温柔一些吗?

  另一半对你抱怨的升级让你更加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难道自己真的是“小辣椒”,没有女人味吗?其实也希望自己可以温柔如水……

  推荐食品:蔬菜类

  观察生活中那些性格温柔的MM,差不多都是蔬菜的拥护者。蔬菜中钾的含量较高,这种物质可促进钠的排泄,能够镇定神经,使整个人舒缓下来,并且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也是调节情绪必不可少的营养。

  推荐吃法:生吃蔬菜。

  生吃蔬菜可以原汁原味地保留食品的营养,尤其是食品的维生素免遭破坏。但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生吃,下面推荐几种最适合生吃的:萝卜、黄瓜、紫甘蓝、甜椒、白菜心、番茄等。

  贴心tips:

  当你感觉在一个阶段情绪难以控制的时候,特别是在生理期前后,可以尝试少吃一些红肉类食物。红肉类食物属于酸性食物,而酸性食物摄入过会容易导致情绪不稳定;并且肉类的高脂肪会让你血中尿素偏高,这会让你固执不易宽容。

猪肝帮你赶走坏情绪
猪肝帮你赶走坏情绪

  ★你想要快活多多吗?

  冬天虽然就要过去,但忧郁却没有因春天的到来而远走,闷闷不乐并不是耍酷,而是真的开心不起来,其实忧愁的人也许有更多快乐的条件,很可能是某方面营养的缺乏,使他们身在福中不知福。

  推荐食品1:猪肝

  在一项实验中,科学家发现当人体缺乏烟酸(维生素PP)的时候,原本坚强、乐观、积极进取的人,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变得多疑、思维混乱、焦虑、忧郁、悲观消沉,就像典型的“忧郁星期一症候群”,稍微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所以你的坏情绪很可能就是身体内缺少烟酸而导致。烟酸最丰富的来源是动物肝脏及肾脏,所以猪肝是补充烟酸不错的选择。

  推荐吃法:猪肝汤

  猪肝汤最能保持猪肝营养不遭破坏,加上一些红萝卜纹火慢慢炖上几个小时,汤鲜味美,营养滋补。

巧克力是很好的快乐食品
巧克力是很好的快乐食品

  推荐食品2:巧克力

  提到巧克力大家就会将它与快乐联系在一起。巧克力含有丰富的苯乙胺,能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和脑啡肽,这些物质能抗忧郁、调节情绪,人产生陶醉和快乐的感觉,是很好的快乐食品。

  推荐吃法:最好多选择黑巧克力

  因为它的可可成分最高,营养价值最高,热量最低。巧克力的热量比较高,所以每天食用最好不要超过100克。

  贴心Tips:

  有些人担心常吃巧克力会不会发胖,其实不会,巧克力虽然是能量和营养密集的食物,但适当摄入并不会引起肥胖,还能保持身材。

想要变成熟沉稳多吃些海带
想要变成熟沉稳多吃些海带

  ★你想要变成熟沉稳吗?

  年纪早已过了“活跃”的青春期却还是做事毛毛躁躁,经常手忙脚乱,被领导批评没条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练就沉着稳重的好习惯。

  推荐食品:海带

  海带中富含如钠、钾、钙、镁等阳离子,而这些金属离子是神经传导的重要递质,也可以说是理性思维活动的重要环节。所以想改善自己毛躁的性格,变得更加有计划有条理,不妨平时多吃些海带。

  推荐吃法:凉拌海带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