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海边度假前后的双保险护肤秘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7:38  《都市主妇》

  导读:去海边度假的姑娘们总是担心,是不是只要防晒就够了?海边和旅行时的防晒跟日常有什么差别?是否擦些防晒霜就够了?还需要做哪些其他的护肤功课?

  答案是:去海边,自然是要以防晒为主,因为海边的日照非常强烈,而且海边的遮蔽很少,肌肤总是处在紫外线直射之中,更是需要密集防范。另外还要注意保湿,很多人认为海边空气湿润,应该不会出现什么肌肤失水的现象,其实不然,由于日晒和高温天气,很容易将体内的水分快速蒸发掉,因而会使肌肤出现脱水现象,因此防晒以外,也不能忘了大量补水。--专家 宋坪

去海边游玩时的护理方法
去海边游玩时的护理方法

  美丽定律1密集防晒

  在阳光沙滩嬉戏时,肌肤也无时无刻不暴露在头号天敌紫外线的照射下,防晒自然成为旅行护肤的重量级角色。防晒只看SPF值已经远远不够了,SPF只能防御UVB,真正的阳光杀手是UVA,它占到达地面紫外线的98%,最具杀伤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真皮底层,损害弹性纤维,造成皮肤老化。唯一能对付UVA的,是选择防UVA的PA产品。PA+的有效防护时间只有4个小时,而PA++的有效防护时间相对要长一些,是8小时,PA+++则是超强防护,可持续长时间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侵害。海边用防晒品一般要以SPF30以上,PA+++为准。

  美丽定律2随时补水

  随身携带补水喷雾,时不时地给肌肤喷洒一些。感觉肌肤灼热干燥时,喷几下能迅速给肌肤补水,也能缓解肌肤的灼热感。

  美丽定律3防止过敏

  紫外线、潮湿、蚊虫、海鲜,甚至海风都有可能是过敏源。去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提前做好抗过敏的准备,可以随身携带一些抗过敏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是日晒过度导致的过敏,则可以采取冰敷、凉水冲洗等方法进行急救。

  1、出门前30分钟涂好防晒霜

  出门前30分钟涂好防晒霜,不要一抹完防晒霜就出门,要等防晒产品彻底被吸收后再出门。

  2、随身携带防晒产品

  要随身携带防晒产品,每30分钟~1小时补涂一次。

  3、防晒要全面

  防晒一定要做到从头到脚,因为在海边,海滩的沙粒能反射17%的紫外线,而水对紫外线的折射率更是高达80%,如果只在脸上涂抹一点防晒品,是远远不能起到彻底防晒效果的。

  4、从海水中出来后用温水冲淋

  从海水中出来后,一定要立即用温水冲淋,以防止含盐分的海水吸干肌肤的水分且增加晒伤的灼痛感。

  产品推荐

家美乐柠檬草补水遮阳乳SPF30+
家美乐柠檬草补水遮阳乳SPF30+

  Camenae家美乐柠檬草补水遮阳乳SPF30+ 60ml/165元

  能全天候保护肌肤,隔离紫外线,抵御紫外线伤害。而独特的AQUAXYL保湿锁水因子不仅为肌肤快速补充水分,还能恒久保持最佳水分状态,使肌肤充满生机。

娇兰完全深彻靓白防晒乳液SPF50/PA+++
娇兰完全深彻靓白防晒乳液SPF50/PA+++

  Guerlain娇兰完全深彻靓白防晒乳液SPF50/PA+++ 30ml/580元

  具有极佳的防护力及惊人的轻盈质地,能抗击不受控制的色素沉着。质地使其极易为皮肤所吸收,赋予肌肤非常自然的绸缎质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兰蔻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