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体验有机保养 让肌肤享受乐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6:09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有机保养”是一种尊重自然环境,追求安全单纯的护肤新概念。你也想更安全地护肤,同时为地球的环保出一分力吗?那么第一步就先来了解一下有机保养吧!

  早上喝精力汤,假日吃有机果蔬。有没有发现,周围的朋友似乎越来越重视体内环保了?从关心生态、健康过生活的概念出发,有机保养品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而你,可曾尝试体验过了吗?

有机保养 让肌肤享受乐活
有机保养 让肌肤享受乐活

  一、有机耕作 孕育充满能量的保养原料

  早在1921年,WELEDA及Dr.Hauschka有机保养品牌创办人鲁道夫ā史代纳就坚信,不论是保养品或药品,都是给人体或肌肤“讯息”的媒介,藉以唤起体内自我治疗机制,才是保健之道!於是当市场多数品牌仍热衷新科技时,他却钻研於植物世界,透过严谨的有机或生机互动,耕种出充满原始能量的保养原料。

  进入80、90年代,随著AVEDA、ORIGINS、Jurlique等品牌诞生,有机成分渐受关注。各国开始透过设立生产或操作标准、执行检查后发出认证证明,并界定什么是有机产品。ORIGINS以美国保养品市场为例,有机及天然保养市场成长高达22%,大幅领先传统保养市场的3.5%。

  二、体验有机保养 3大选购必知

  须知1:诉求有机保养成分,认证却各不相同。

  全球目前至今缺乏统一认证,同一款有机保养品为取得各地上市资格,必须送到多处认证机构检验,目前较具代表性的有机认证机购有:欧盟的ECOCERT、法国的Cosmebio、澳洲的ACO及美国的USDA,若保养品上印有这些有机认证标志,就可安心购买。

  须知2:人工採摘培育,价格自然不菲。

  价格取决於植物取得的难易及稀有度而定,若拿伊兰伊兰精油跟玫瑰精油相比,前者培育方式简单,价格自然便宜!相反,WELEDA有机玫瑰保养品中所使用的玫瑰花瓣原料,是以人工一片片摘取,过程消耗大量劳力,也从售价反映出来。因此,比起动辄两三万元的机能保养品,虽花较少的科技研发经费,但不意味着产品成本便宜。

  须知3:有机与非有机成分,活性程度比有别。

  有研究报告指出,有机产品成分的活性,的确比非有机者高,如有机番茄中的茄红素,抗氧化活性就比普通栽种番茄要高出10倍之多;而透过有机法耕作越久的土壤、所含营养成分多,收成的作物活性相对也较高,不过在有机标准规范之下,让有机保养品多半有着质地厚重、保鲜期短的缺憾。

有机成份 严选推荐
有机成份 严选推荐

  三、有机成份 严选推荐

  Lavender薰衣草

  属多用途香草植物,具有抚平紧张情绪、舒缓敏感肌肤的特性,用于诉求修护、舒压、甚至调理脸部油水平衡的保养品中,若与洋甘菊、芦荟等搭配使用,可加强调理效果!

  Camomile洋甘菊

  保养品中常见的有两种,德国洋甘菊萃取为蓝色精油,含有大量没药醇可消炎,但萃取不易,价格较高;而罗马洋甘菊则是很好的解热药草,常当做花草茶原料之一;而L’OCCITANE专利成分--有机了蜡菊也是甘菊植物的一种。

  Shea butter 乳油木果

  取自非洲原生种乳油木果仁的植物油,含丰富卵磷脂、植物性脂蛋白、维他命E和F等多种成分,同时拥有独特植物防晒成分,能柔软肌肤并形成完整保护膜,促进肌肤新生、延缓老化现象。

  Rose玫瑰

  玫瑰运用于保养品可分为三种型态:最常见的是将花瓣经蒸馏萃取而得玫瑰精油,具活络细胞、改善纹路等抗老化效能;在蒸馏过程中所获得的副产物--玫瑰花水,除有细致香气,性质温和,很适合直接湿敷於脆弱眼周或敏感肌肤;而保养价值最高的玫瑰果油,是将花瓣放入溶剂中萃取而得,常被添加於面霜类或油类保养品中,高度滋养,其中含有天然油酸及亚麻油酸,可帮助修护、滋润皮肤。

  精油舒压DIY保养

  1、舒压助眠澡

  建议睡前泡澡最佳时机,可选在晚上九点后,因这 时体内免疫系统开始准备休息!泡澡时可于水中加点自己喜欢的香氛沐浴油或精油,放松紧绷的肌肉与情绪。

  2、舒眠按摩操

  就寝前透过含有薰衣草、玫瑰或洋甘菊等按摩油,以画圆方式将产品用于头后方与颈部连接凹处的“风府穴”,再移至肩膀中段下的“曲垣穴”,也可在空间或枕头喷上舒眠香氛。

  天然有机产品推荐:

欧舒丹薰衣草清爽润肤乳
欧舒丹薰衣草清爽润肤乳

  1、欧舒丹薰衣草清爽润肤乳

  参考价格:¥228.0/30ml

  产品简介:本品适合油性肌肤,其中蕴含具有天然杀菌净化作用的AOC薰衣草精油和具有清爽保湿作用的物质,具有改善面部晦暗,促进肌肤更嫩白。

  推荐理由:熏衣草味道闻着实在舒服!辛苦工作了一天后,洗个澡,擦上香香的乳液,让人身心都得到疏解,帮助入眠哦!

娇韵诗晚间舒缓保湿精华水
娇韵诗晚间舒缓保湿精华水

  2、娇韵诗晚间舒缓保湿精华水

  参考价格:¥379.0/100ml

  产品简介:“西番莲晚安水精华”中的西番莲富含多酚,能消除压力,舒缓疲惫肌肤的纹路。日本樱花具排毒功效,再搭配甘菊的镇静舒适、帮助睡眠,明亮肤色。含檞黄素的椴花,则有强力抗氧化作用,能稳定细胞膜免受侵害,并维持免疫系统平衡。适合所有肤质。

  推荐理由:使用西番莲镇定肌肤,还添加了甘菊萃取帮肌肤消炎。非常温和,能够迅速被肌肤吸收的保湿精华。舒缓疲惫暗哑的肌肤,补充水分,令肌肤倍加清爽舒适。预备肌肤接受护肤品护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