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凡妮莎代言香奈儿唇膏 演绎法式优雅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4:29  瑞丽女性网

  导语:从小,凡妮莎就梦想成为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在演唱与电影中都能有杰出的表现。

凡妮莎代言香奈儿Rouge Coco 唇膏宣传照
凡妮莎代言香奈儿Rouge Coco 唇膏宣传照

  最初,她在电视方面有过不俗的表现,崭露头角。但真正令她登上法国与国际乐坛的,是14岁时演唱的一首由埃提安-罗达-基尔(Etienne Roda-Gil)为她制作的单曲《的士情缘》(Joe le Taxi)。这支单曲不仅红遍法国,更成为25个国家的金曲排行榜榜首。

  接着,她推出了个人首张专辑《M & J》(Marilyn and John的缩写,同时也是专辑中的一首单曲)。

  1989年,凡妮莎开始涉足电影表演,也取得了成功。在让-克劳德-布里梭(Jean- Claude Brisseau)执导的《白色婚礼》(Noces Blanches)中,饰演一名爱上老师的高中女生。她的表演获得了影评界的一致好评。

  1990年,法国乐坛教父赛吉-甘斯布 (Serge Gainsbourg)为凡妮莎量身制作了一张专辑《Variations sur le même t’aime》,让-巴帝斯特-蒙迪诺(Jean-Baptiste Mondino)为这张专辑中的单曲《Tandem》拍摄了音乐电视,令人印象尤为深刻。

  同年,凡妮莎获得了她首座法国音乐大奖(Victoires de la Musique,法国音乐事业颁奖典礼)“年度女歌手奖”(Female Performer of the Year)。在电影表演方面,她获得了法国凯撒奖(César award,法国电影事业颁奖典礼)“最具潜力女演员奖”(Most Promising Actress),以及“法国新进女演员奖”(Prix Romy Schneider),此奖项专为表彰极具才华与天份的潜力女演员。

  香奈儿当时的艺术总监贾克-海卢(Jacques Helleu)与导演尚-保罗-高德(Jean-Paul Goude)就是在凯撒奖颁奖典礼上被这位年轻女艺人所深深吸引,并萌生了让她成为香奈儿可可(Coco)香水的代言人的想法。在尚-保罗-高德的可可香水广告构想中,凡妮莎化身为玲珑的天堂鸟,在一只饥饿猫咪的虎视眈眈下,一边肆无忌惮地吹着口哨,一边荡着秋千。

  1992年,凡妮莎重回音乐界,推出一张同名英文专辑《Vanessa Paradis》,邀请了蓝尼-卡维兹(Lenny Kravitz)为她创作。唱片大卖,凡妮莎也开始了她的首次法国(包括奥林匹亚音乐厅The Olympia)与海外巡回演唱会之旅。

  紧接着,凡妮莎与杰哈-德巴狄厄(Gérard Depardieu)共同出演了尚-贝克(Jean Becker)执导的电影《艾莉莎》(Elisa);又出现在何内-曼佐(René Manzor)执导的《魔恋》(Un amour de sorcière)中,与珍妮-摩露(Jeanne Moreau)配戏;在巴提斯-勒贡(Patrice Leconte)执导的《1/2的机会》(Une chance sur deux)中,凡妮莎与阿兰-德龙(Alain Delon)、让-保罗-贝尔蒙多(Jean-Paul Belmondo)共同演出。1999年,凡妮莎与导演巴提斯-勒贡(Patrice Leconte)再度合作,与丹尼-奥图(Daniel Auteuil)共同担纲主演了唯美影片《桥上的女孩》(La Fille sur le Pont),这部片子让她入围了法国凯撒奖“最佳女主角奖”。

  随后,凡妮莎开始了《BLISS》专辑的录制工作,其中包含数首她自己的创作,令这张专辑具有更为鲜明的凡妮莎特色。M-马修-歇德(M-Matthieu Chedid)、艾伦-巴松(Alain Bashung)甚至强尼-戴普(Johnny Depp)都参与了这张专辑的制作。

  之后,凡妮莎参与由迪迪耶-波胡(Didier Poiraud)与泰瑞-波胡(Thierry Poiraud)兄弟执导,让-皮埃尔-马瑞艾尔(Jean-Pierre Marielle)和贝诺-柏沃德(Benoit Poelvoorde)共同主演的动作影片《詹姆斯战役》(Atomik Circus),以及主演由赛吉-弗莱曼(Serge Frydman)执导的影片《我的天使》(Mon Ange),他曾撰写了《桥上的女孩》(La Fille sur le Pont)一片的剧本。

  2005年,她成为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镜头下的香奈儿康朋系列手袋(Cambon)与名媛系列手袋(Mademoiselle) 的代言人。

  2007年,在暂别乐坛一段时间之后,她带来了由她亲自制作,与马修-歇德(Matthieu Chedid)共同创作的第五张专辑《Divinidylle》。这张专辑获得了巨大成功,更让她在2008年的法国音乐大奖(Victoires de la Musique)上获得两项殊荣:“年度女歌手奖”(Female Performer of the Year)与“年度流行专辑奖”(Pop Album of the Year)。

  凡妮莎和马修-歇德(Matthieu Chedid)一起还参与几场由路易-歇德(Louis Chedid)执导的儿童音乐剧《粉红士兵》(Le Soldat Rose)的演出,在其中扮演东方娃娃一角。

  在那之后,她进行一场横跨法国、比利时、瑞士的大规模巡回演唱会。电影《詹姆斯战役》(Atomik Circus)的两位导演波胡(Poiraud)兄弟将演唱会实况制作成DVD,并斩获2009年法国音乐大奖(Victoires de la Musique)“年度最佳音乐DVD奖”(Best Music DVD of the Year)。

  2009年11月23日,凡妮莎又推出一张精选合辑,融汇音乐、影像与美丽,完美展现她的音乐历程。明年春天,她将现身帕斯卡尔-舒梅(Pascal Chaumeil)执导的新片《负心人》(L’arnacoeur),并担任全新香奈儿经典可可唇膏Rouge COCO的美丽代言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