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发髻樱桃唇 网友示范穿越唐朝仕女妆

2013年02月20日07:34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有才网友挑战唐朝仕女妆,丰满的脸型,小巧的红唇,眉心一点装饰,柳叶弯眉。加上复古发髻,让人真的仿佛穿越回那个年代。

  【步骤一】:将头发梳成双马尾于头顶。两马尾不可分得远,靠近些。

  注:此款发型适合发量多的妹子。

  【步骤二】:将每股马尾分三等份。

  【步骤三】:以其中一等分为基准,将另一等分绕一个竖立的环,第三分围绕这两份绕圈,绕弯头发,然后固定住。

  【步骤四】:绕完后,基准那股再盘于双马尾的基底部。

  【步骤五】:另一边同样。

  下面是妆面步骤

  首先打底,粉底盖住嘴唇。

  百合髻出现年代为唐初,因此此时的眉形多数为细细弯弯的眉毛,称“却月”。贞观年间阎立本所绘《步辇图》上,我们可看到宫女儿皆为这样的眉毛。

  那么此款是少女造型,唐代盛行红妆,唐宇文氏《妆台记》中写道:“美人妆,面既傅粉,复以胭脂调匀掌中,施以两颊,浓者为‘酒晕妆’;淡者为‘桃花妆’;薄薄施朱,以粉罩之,为‘飞霞妆’。”此种妆流行于隋唐,为青年女子所爱。

  那么嘴唇依旧是比原嘴唇小一圈。

  文章出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21573b0102ebnj.html?tj=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