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全面揭秘洗护染发小秘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0:51 羊城地铁报

  “头发是女性气质的重要部分,它跟皮肤、衣着一样,需要用真心去打理。” --杨采妮

杨采妮分享她的“美发心经”(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杨采妮的美丽是娱乐圈的传奇。

  这位当年青春少艾的玉女,如今年过三十而复出,依然妩媚动人,处处闪耀女性娇媚气质。

  她的肌肤、发型甚至衣着,都能成为公众的流行坐标和时尚灵感。

  其实,除了活跃于娱乐圈和公益事业,她确实还有着“专业造型师”的头衔。

  6月22日,杨采妮藉着短暂停留广州的机会,与读者分享她的“美发心经”,无论是护发秘诀、品牌选择和造型建议,都将让你大有收获。

杨采妮洗护秀发有诀窍(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洗

  “洗发水+护发素”可能是很多人的洗发程序,但在高温易出汗的夏季每日洗发,秀发的水分难免受损,变得干旱。杨采妮透露了自己的私家心得,她会每天坚持用水冲洗秀发,但“洗发水+护发素”的程序隔日进行,中间留一天仅以护发素揉洗发梢,保持洁净和滋润即可。

  护

  说到护发心得,杨采妮坦承自己很爱漂亮,但又很懒惰,所以“疼爱”头发也会选择方便的方式,她会聪明地选择方便快捷并且有效的护发产品,比如选择含有滋润成分的清洁、造型产品,就可以轻松扮靓同时护理。杨采妮教大家一个简易护发方式,就是用毛巾卷起以深层营养护理水喷湿了的头发,接着听音乐、做家务,过一会拿掉毛巾用水冲洗头发,会发现发质变得柔顺有光泽,等于给头发做了SPA。

  染

  杨采妮喜欢有光泽感的秀发,而好的头发颜色,能提升个人形象、制造光彩夺目的效果。她建议人们根据个性、职业和气质来选择头发颜色,单纯追随潮流未必是最好。在决定染发颜色前先打开衣橱,看看自己平时最喜欢穿哪类风格、穿什么颜色,这样整体效果才能更出众。

  定

  杨采妮多年都保持长发造型,她说自己性格随意,简简单单的长直发就很适合。在出席重要场合或参加晚宴时,会稍稍弄卷秀发,以浪漫的大波浪卷发形象出现。“内外兼修”的造型产品最得杨采妮欢心,既可以保持发型,又能让头发充满活力。她再透露一个造型小秘密,想做出充满女人味的“浪漫卷”长发,可以在临睡前给头发喷上定型水,再绑麻花辫,到早上松开辫子,秀发就拥有蓬松卷曲的效果了。

  杨采妮认为护发不仅仅是用护发素,或是染一个很炫的发色,也不仅仅是做一个很有个性的发型。“护发是一个全面的、长期的过程,需要把洗发、护发、染发和定发四个步骤有机结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