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复古潮流 张爱玲上海倾城发型风情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0:11  爱美网

  导语:千呼万唤,张爱玲自传性小说《小团圆》终于出版,故事内容曝光后引起另一股张爱玲热潮。

窈窕少女
窈窕少女

  [窈窕少女]

  张爱玲少女时期的资料照片都比较少,服装师根据她当时的年龄以及性格背景等给在电视剧《她从海上来》中扮演她的刘若英设计了上图的这个造型。豆蔻年华的张爱玲,齐耳的短发,批素雅花纹的头巾发饰,穿一条浅蓝色的碎花中式长裙,搭配一双白色皮鞋,显得清雅恬静。

  一如阎纯德在《张爱玲传》中写到的:“当他唱到张爱玲时,‘便见在最后一排最末一只座位上站起一位瘦骨嶙峋的少女来,不烫发,衣饰并不入时。不随俗,不入流,甚至奇装异服,是张爱玲从小就有的‘传统’。” 

  编辑小评:齐耳的短发倒让人想起了那个时候四处奔走忧国忧民的新青年,然而一块头巾的配饰就衬托出了一个更加个性的张爱玲,那个年代敢于做此打扮的可能只有她了。

一举成名
一举成名

  [一举成名]

  这张造型是仿照大家很熟悉的一张张爱玲的相片设计的,若论外型刘若英和张爱玲并不太像,不过经发型和服装、耳环的搭配后,侧面的轮廓倒有几分相似了。

  很像柯灵在《遥寄张爱玲》里描写的“那时张爱玲已经成为上海的新闻人物,自己设计服装,表现出她惊世骇俗的勇气。”

  编辑小评:照片里刘若英身着一件墨绿色印花旗袍,高领宽袖,戴小巧的珍珠耳环,骄傲地抬起下颌,几份傲气和清高活脱脱展现在大家面前。

一举成名
一举成名

  [一举成名]莫文蔚版的张爱玲,神态的诠释上,倒多了几分旧上海的傲气。

  编辑小评:发型是老上海花烫,配的旗袍在那个年代倒是几份新潮。张爱玲的颧骨有些高,这种露出整个脸庞的发型反而更衬得她脸有些大,倒是刘若英更加适合一些。

倾城热恋
倾城热恋

  [倾城热恋]

  在胡兰成的《今生今世之民国女子》里写道:“一日午后好天气,两人同去附近马路上走走。爱玲穿一件桃红单旗袍,我说好看,她道:‘桃红的颜色闻得见香气’。还有我爱看她穿那双绣花鞋子,是她去静安寺庙会买的,鞋头连鞋邦绣有龙凤,穿在她脚上,线条非常柔和。她知我喜欢,我每从南京回来,在房里她总穿这双鞋。” 

  虽说张爱玲总是用那样清冷的眼光瞟视着世俗,但当爱情和事业成就都来到身边时,一向喜爱深绿、紫的张爱玲也如艳丽的小女子般穿起了桃红色的衣裳。

  编辑小评:“超级的宽身大袖,水红绸子,用特别宽的黑缎镶边,右襟下有一朵舒卷的云头———也许是如意”柯灵如是说。也许这样的发型在现在要被嘲弄成居委会大妈的发型了,但是发稍微微烫起了几朵大花,再配上这身衣服,倒有几分异国风情之妙。

爱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