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发型演变30年 不同年龄明星的“名牌”发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读:发型也有“名牌”可寻,从“郭富城头”到“周杰伦头”、从“纯子头”到“梁咏琪头”,蓦然回首,才发现那些曾经的青春偶像头上的波浪伏线成为了时代的标签。

  当年倪萍的麻花辫照

  ★麻花辫

  流行期:70年代末

当年倪萍的麻花辫照
当年倪萍的麻花辫照

  麻花辫在这个时代也是清纯和闺阁之女的象征,就好像《孔雀》里姐姐在降落伞后面奔跑的样子,青涩而阳光灿烂。大家编麻花辫的本领如同织毛衣般手艺非凡,花样百变,变幻出外绑内绑、三股四股等多种辫子戏法。拥有一头浓密亮黑的秀发,成为编花辫的基础条件,那可是件令人羡慕的事。

  姜黎黎的卷发头

  ★卷发头

  流行期:70年代至80年代初

姜黎黎的卷发头
姜黎黎的卷发头

  告别青涩的少女时代,就该是时候去旋转着彩条圆柱的理发店烫一个卷花头了,而因为当时理发的花式基本一致,而且技术含量不高,很多女人都选择在家做。大家用七彩塑料桶把头发一缕一缕地卷在上面,如《功夫》里面的包租婆一样顶着满头塑胶卷的邻居,也是见怪不怪。

  “幸子头”

“幸子头”
“幸子头”

  刘晓庆当年也是“幸子头”的拥趸

刘晓庆当年也是“幸子头”的拥趸
刘晓庆当年也是“幸子头”的拥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