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掌握10大美发技巧从此远离雷人发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0:12  瑞丽女性网

  导语:所谓发型,千变万化,从雷人到有型,可能就差那么一步;所谓整发手法,最好用的,也总是最肤浅好学的那经典几招。新春佳节,High到无形象?教你秘笈防身,就可一步跨越雷区。

  众星雷人比拼 高下秘笈

  油光刘海儿 毁人不倦

油光刘海儿毁人不倦
油光刘海儿毁人不倦

  在TVB众剧中常以美女身份招摇的杨怡,每次见到每次都会喷饭,更难得的是发型竟也毫不逊色,一次比一次雷。这是她超级雷人平刘海儿造型之外的另一经典,分岔成缕的刘海儿再配上颀长的脸,让人瀑布寒……

  不知道最近是不是换了造型师,这是她少有的还算好的发型了,斜拉刘海儿修饰了宽阔的额头,两侧头发做了些弧度,稍微离开脸庞,显得更清爽。

  僵硬发卷 老气勃发

僵硬发卷老气勃发
僵硬发卷老气勃发

  新近出现在众人眼中的应采儿,金棕伴着纤柔卷发,真是少有的甜美怡人。她的卷发胜在层次,由头顶若有似无的蓬松大波浪转到发梢的大弧度,相当自然委婉。

  1.分缝齐得晃眼——离“村”不远

分缝齐得晃眼
分缝齐得晃眼

  请对着镜子仔细看,如果你能清晰地看到头顶整齐的分缝,很可能离“村”就不远了。长发勉强,短发想有型就难喽,会显得相当刻板沉闷,这是发型变“村”最易被忽略的陷阱之一,尤其今年,相当不受流行的待见。

  发顶一定要些微凌乱。模糊分缝是今年最应该掌握的技巧之一。出现分缝的地方一定记得最后再用手指去抓一抓,让它不要那么清晰可见。

  2.后脑部发型,看不见就忽略——大打50%折扣

  一半多的女人,出门前只关照“门脸”,看看两侧头发顺不顺,刘海儿是否凌乱,可后脑勺的头发基本就是一梳而过,侧面看脑形扁扁。可如果打理好了后脑部头发,头形会立刻变立体。比刘海儿之类的改观更大。

  只要有可能,就一定保持后脑部头发的蓬松,制造一个优美的隆起弧度。用滚梳尽可能拉起发丝吹蓬,或用卷发棒、直板等等拉起一带而过,长短都适用。

  3.柔顺的头发就是好事——头形缺陷即刻暴露

柔顺的头发就是好事
柔顺的头发就是好事

  人人追求柔顺秀发,它会衬出年轻美态,可容易扁塌也是事实,特别对直发而言。如果头形不那么完美,它就会偷偷出卖你。

  一定要保持发根竖直,定期用专门清洁头皮的洗护品,减轻发根负担。另要精心伪造一些“毛燥感”——做纹理。短发重点在头顶,用蘸发蜡的手指抓蓬头顶,剩点捻发梢,长发则在近发根涂抹加强支撑力的造型品,手指插入头顶轻轻抖动。

  4.刘海儿偏左偏右无所谓——好坏就在一线间

  千万不要小觑刘海儿的力量,就像偏左或偏右这样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却可能让你改观50%以上。因为人的脸并不对称,究竟露出哪一边,差别会非常大。也许你习以为常的分刘海儿方法,其实恰恰最“毁”人不倦。

  最好与熟悉的发型师好好探讨,究竟偏左还是偏右,找到最舒服的角度。而且平时经常改变刘海儿方向,别人会感觉你有了很大改变,却又不太清楚为什么,很奇妙。

  5.发梢内卷——瞬间加5岁

  卷发前,一定要先自我反省一下,究竟怎么处理的发梢?是不是卷好头发停留几秒就直接松开了夹子?发尾完全卷进了发卷里,可不就是个一分不差的欧巴桑?卷发老与不老,心机全在小发梢。用卷发棒卷发,撤下时一定要往下拉一下,把发尾顺带拉出来。如果卷得太卷,就立刻稍往下拉一下,等几秒冷却再放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