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人看时装周:时装周随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0:23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田占国

  田占国:《服装时报》设计部主任,2003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大奖——最佳时装评论员,十佳时装评论员。

  和5个月前的07年底时装周相比,但就这个系列活动而言,似乎是相对要轻松得奢侈,仅仅20余场发布和去年底的50余场起劳动强度没有可比性。而每年的这三月却总是要比11月累得多,因了这段日子的活动连天,3月底4月末总是会让无数同仁减肥的。

  和时装周中的发布越来越准时相比,北京的路况总是会让你充分体会到什么叫做意外。在赶往北京饭店的途中,却并不止路况一个意外。接到短信,说这次的时装周央视要现场直播,便很是惊诧了一番。11年来,时装周终于引起了央视的注意,在中国,谁都知道,这两个字或者那四个字母代表着什么,此刻能够感觉到的仅是一丝欣慰,同仁们征战多年的这块战场终于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路上的意外伴着终是抵了现场,看着那些熟识的每年两次相见的面孔,和更多不熟识的面孔,突然有种踏实的感觉,因为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

  现场的境况充分证明了路上意外短信的真实,不单央视来了,安检门和警察叔叔一样来了,因了奥运年的缘故,出入现场非常严格,熙熙攘攘的人群通过安检,恍惚间便似机场般。

  几年的惯例,开场是HB奖大赛,这个承接延续了“兄弟杯”辉煌的大赛,似乎已经成为国内外年轻设计师们交流的一个很好平台,也是国内外设计界的权威人士在意识形态领域方面交流碰撞的平台,虽然每年一个主题的做法,不免因带着些命题作文的局限而显得沉重起来。大约已经是惯例,某些东西一旦被赋予了更多的更大的内涵,其自身就将沉重并凝重起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