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制服设计难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0:01 新浪女性

  奥运背景下的企业机会:北京奥运制服设计难在哪儿?

  奥运会之于全世界的意义已经远超出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本身,它已经成为弘扬主办国文化、拉动主办国经济增长的“兴奋剂”。

  3月26日,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开展前夕,一场以奥运为主题的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主办、由浙江米皇羊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协办、由中国服饰报社承办的“体育·经济·发展”暨“米皇杯中国服装企业品牌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举行。本次研讨会还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

  企业和设计师参与奥运有哪些深刻感受?奥运营销有哪些新视角?奥运营销应注意哪些问题?奥运会自身的运作模式对于企业运作有哪些启示?围绕这些热点话题,来自各行业的专家与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

  来自北京西单商场、贵友大厦、城乡贸易中心、复兴商业城等各大商场的代表以及近10家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部分与会嘉宾名单: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 何济海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秘书长 杨纪朝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主任 孙淮滨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理事长 彭燕丽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理事长 杨世滨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 王 耀

  中国服饰报社社长 童之琦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 武高汉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 贺 杨

  浙江米皇羊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金海

  中国万事利集团执行总裁 李建华

  话题一:北京奥运制服设计难在哪儿?

  -所有的元素都是规定好的,包括图案和款式,同时,要设计出符合奥运精神,又要能具有标识与提示功能,同时还非常美观的制服,这非常难。

  -主图案祥云图看起来简单,运用起来却非常难。

  贺杨:北京奥运会的整体景观形象包括奥运五环、中国印、福娃等,所有的景观元素都会在场馆里运用。奥运制服则是国际奥组委的品牌形象,是奥运会整体景观形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奥运制服的设计需要充分运用这些元素,但在运用这些元素的同时,又要能体现出举办国的特色。

  北京服装学院承担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奥运赛事、奥运志愿者以及裁判员的制服的设计,我参与了这个过程,体会很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