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7:35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

  新浪女性:您觉得本届时装周区别于往届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王庆:我觉得本届时装周最大的特点是国际品牌和设计师品牌数量上有所减少,本土的设计师依然保持的非常活跃。虽然原定的很多场次已经取消,但是总的场次还是比去年有所增加。所以这个特点表明了作为一个传统产业,不可避免的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同时也表明了传统产业应该进行产业升级,从加工型向设计性转变,形成突破;同时表明了中国经济的基本环境和基本发展态势没什么变化,只要调整好投资重点,未来内需市场还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新浪女性:时装周已经走过了11年,您对未来有什么样的展望呢?

  王庆:我觉得经过11年的国际时装周,在社会的支持下,在产业界人士的支持下,时装周将成为产业创新和消费驱动越来越重要的途径,今后更多的流行会从这里开始。

  新浪女性:北京时装周区别于上海时装周以及其他地方的时装周的特点是什么?

  王庆:中国国际时装周国内的比较来说呢,中国更关注本土文化,本土设计师。其他的一些时装周更偏向商业化。国际知名时装周有它不足的地方,我们国内的时装周也有骄傲的地方,我们国内时装周还是属于追赶型的,借鉴经验,改进自己的不足。相比较而言,从效率上来说他们的组织松散,流程的编排基本上是各自单位的汇总,中国发挥了集约效应,为媒体提供更有效的途径考察时装周,把时间的编排的更紧凑。采访过国外时装周的朋友可能知道,一个媒体要想在一天内采访2~3个发布会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们国内的媒体跟随时间表一天5~6场没问题,这也是国内时装周高速发展的原因。

  新浪女性:参加本届时装周的设计师的素质较往届有没有提高?

  王庆:本届时装周的设计师数量上有所减少,年轻设计师保持着很活跃的态势,但是8天的场次毕竟有限,很多设计师没能获得发布机会,中国时装周会以成熟设计师占主导和新兴设计师进行融合。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