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LLE主编深入巴黎时装周:中国媒体的待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4:18  新浪女性

  (图文/helen blog)

  说起来,我们真该为ELLE China感到自豪。我们得到了巴黎时装周90%以上的品牌邀请函,像Jean Paul Jaultier这样一场1500人左右的大秀,我们一场不落。

巴黎时装周Day 5
巴黎时装周秀场

  但即使如此,每天还是会有这样一些时刻,让我们意识到我们仍身处边缘。比如,昨天参加Givenchy的秀,一路堵车,到的时候接近关门时间。天色昏暗,一些外场者试图混入,场面几乎失控。结果,同样握有邀请函,在我身边的“西方面孔们“顺利进入,唯独我被拦住。门卫镖形大汉用庞大的身体挡住我的去路,无视我手中的邀请函。我用几乎发彪的大嗓门告诉他:I have invitation Card! 最终才放我入内,不过依然面无表情。而几秒钟前,他对一个个西方面孔们却如绅士般微笑着打招呼:Bonjorn (法语:你好)。

  再比如,那天在Ann Demeulemeester秀场外,同样手持邀请函,我们被告知需等待。一等就是半小时,眼看即将关门,我们试图再进入,却被告知场内人数已满,容纳不下更多的人……

  一般而言,如果需要邀请的人确实比现场座席多,那么品牌都会设置一些站位,确保大家都能入场。但哪有发放比座位数多的邀请函,最终却无故排挤掉一些他们可能认为“不重要“的来者?

  平心而论,这个品牌在国内没有卖,我们完全可以不必向国内用户介绍,但出于对被邀请的尊重,我们依然去了。而现在,我只能毫不客气地说该品牌方没有水准,而且超级没有自信,所以才广发邀请函以凑数。

  没错,在国际时装圈,中国的确处在边缘。

Christian Dior的秀场看台
Christian Dior的秀场看台

  Christian Dior的秀场看台,一片西方脸,东方面孔屈指可数。

这次走巴黎时装周的中国模特只有刘雯一位
这次走巴黎时装周的中国模特只有刘雯一位

  这次走巴黎时装周的中国模特只有刘雯一位(上图,今天Victor&Rolf的秀!)。参加巴黎时装发布的华人设计师也只有一位:夏姿-陈,将在12号亮相!

  但我们相信,这种情况在不久的未来能够得到改善。这几天,遇到一些国外的同行,我们都尽可能多地向他们介绍ELLEchina,我们的杂志、网站、以及即将推出的ELLE TV电视节目……

  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Anyway,我们不会放弃。

  今天在Victor & Rolf的秀上,我在对面的观众席上发现了这样一位身份可疑的Grandpa。

瞧这装扮,像是刚从公园里练好晨跑
瞧这装扮,像是刚从公园里练好晨跑

  瞧这装扮,像是刚从公园里练好晨跑。不过他非常认真,每套Look他都举机一阵拍。

我对他的身份十分好奇
我对他的身份十分好奇

  我对他的身份十分好奇——资深时装评论员?高级买手?时装总监?……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薇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