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装周第1日笔记 外国设计师眼里中国改革是黑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23:31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编辑看时装周:当日秀场点评感想

  中国红:礼品包装纸般的时装材质演绎中国节日

  近年中国红在时尚圈大热,从彩妆造型到服装颜色选取,似乎最浓烈的红色才能代表中国喜庆又热烈的气质。比如汉帛奖6号设计师帕斯卡-米罗的作品《中国人们的国庆日》,模特身穿红色棉纸和闪光料制成的衣裙(看上去更像裹得很松的礼物),据说他的灵感来源是拥有现代化力量的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节日(但看起来更像是对于资源虚掷的社会的一种嘲讽)。相比之下,同样主题为《红》的中国选手于洋,就观者来说反而在颜色的饱和鲜烈程度上稍微逊于外国选手。

  中国黑:代表改革开放的宽容深邃之色

  除此之外,本次汉帛奖选手作品的“中国黑”也十分触目,30号设计师来自德国的索佳-艾格儿的纯黑“女变形金刚”,作品创意来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而18号设计师来自挪威的瑞尼特-奈普的“城市战士”系列,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致敬。

  如此黑鸦鸦的设计,带着压抑感和其下奔放的野性,让看客产生原始的感动--如同将某种东西击溃然后重生,过程最终全被深渊般、温柔又能包容一切的黑色遮掩。当然看着这些服装,想到外国设计师眼中的中国改革原来是这个颜色,不免也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文/merc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