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设计师王培沂:结构感和闪光面料正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20:27  新浪女性

      受访者:北京零玖制衣有限公司设计师王培沂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我们请到了国内非常优秀的服装设计师王培沂先生,能够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现场跟我们的网友一起来分享关于对于时装,对于一些服装的理解和最新的一些流行趋势。我们先请王先生说两句。

   王培沂: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王培沂。

北京零玖制衣有限公司设计师王培沂
北京零玖制衣有限公司设计师王培沂

   CHIC给设计师提供平台

   主持人:王先生,我今天想了解一下您为什么会参加这样一个服装博览会?因为在我们看到的很多媒体的了解,包括很多网友都了解您,但是从来没有见您参加过其他的一些国内的服装博览会,或者是一些时装周这样的活动。

   王培沂:其实这个怎么说?我觉得首先要感谢,因为这个是《时装》杂志社提供的这样一个机会,其实我跟《时装》杂志社也是合作了很久,很多次的合作,大家合作得都挺愉快。这个想法我也觉得是挺好的,就是说给这些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因为这其实还是一个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来做?因为CHIC还是一个偏向于市场化的一个就是更多生意上的一个博览会,我觉得对于我自己的发展各方面也是有一定帮助的,因为除了你可以在这里边展示你的设计以外,还可能会有很多的机会。

   结构感和闪光面料正流行

   主持人:我们了解您的服装更多都是为一些明星、名媛设计礼服,那么今年从礼服的角度流行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王培沂:其实说到09年秋冬,整个我觉得礼服也好,或者说一般的日常服装也好,其实他们的流行趋势也是比较相通的,有几点,像比如说结构感,这是这两年比较流行的,或者是比如说很夸张、很有结构型的袖形或者参差不齐的下摆等等,来营造一种更加丰富、更加立体的效果。色彩上其实09年秋冬我觉得就是有两个比较极端的,因为黑色其实大家都知道黑色每年都是一个特别流行的,秋冬的时候都是一个流行色,但今年也许因为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所以很多品牌都会推出特别多的黑色,这样好像在这种氛围下更合适一些。但是也会有很多设计师反其道而行之,整场秀都是特别艳丽的,其实我觉得还是看自己的心情了。

  然后比如说闪光的面料和精致的细节,其实闪光的面料这两年也是流行了挺长一段时间,但是在09年秋冬里面还是会特别追求的一点。然后在饰品方面就是一些比较大的、夸张的饰品,尽可能的去大,这样的话跟你的衣服做搭配的时候能达到一个更加丰富的效果。

王培沂在思考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王培沂在思考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章子怡、赵薇、秦海璐是老主顾

   主持人:另外还有一个,很多网友很八卦,也知道您的很多作品是被服务于很多大的明星,能透露一下有哪些明星是您的老主顾吗?

   王培沂:还挺多的吧,因为合作过的其实真的是挺多的,中国现在所有的艺人里边,包括前一段时间像章子怡做那个手机的广告的礼服,也都是在我们这边订的,然后像赵薇啊、秦海璐啊,其实还挺多的。

   主持人:就是他们基本上都属于您的老主顾了。

   王培沂:对,算是合作过很多次的。

   博览会不是甩卖衣服的地方

   主持人:我们还想再聊一下对于这样的一个博览会,您是怎么来看待它的?看到很多的品牌从它的流行趋势和它的一些未来的成长来说,是什么样的一个看法?

   王培沂:因为CHIC已经做了十多年了,从最开始到现在也是越做越成体系,越规范,其实这个机会还是挺好的,但是因为毕竟给所有的人之间一个互相了解、互相接触的这么一个平台,比如说设计师,然后企业或者是别的什么不同的商家,这个博览会肯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一个契机,但是我觉得随着中国时尚这种力量的发展,它会越做越好,越做越更加专业化。很多人一定会拿这个和国外的这个展会做比较,我觉得最大的缺点就是还是不够专业化,现在已经很好了,我觉得必须要提到一点,就是说大家来看这个展会的时候你应该很清楚你要干什么,这个地方不是一个可以去买衣服的地方,很多老百姓会觉得,因为包括以前在旧展馆的时候,因为交通很便利,所以很多人都会去看,而且以前那个地方也是会卖衣服的,但是后来我听说就被严令禁止了,这完全是两个概念,不是甩卖东西的一个地方,大家都应该更清楚你自己来的目的是什么,你要得到什么。

   希望有一个自己的成衣店

   主持人:另外还有一个,我刚才跟您的聊天之中了解到一个信息,就是您要准备把ALEX WANG这样的品牌进入市场化了,是这样吗?

   王培沂:其实我一直有这样的打算,因为做定制来讲虽然说生意还可以,但是我是觉得毕竟是局限性比较大,我是很希望有一天ALEX WANG这个品牌可以让更多喜欢我设计出的衣服的女性穿上我设计的衣服。

   主持人:在什么时候?

   王培沂:这个我也不知道(笑)。

   主持人:因为很多人对你的服装很喜欢,是否能够在这里公布一下比如说您的服装可以买到的店面?

   王培沂:其实我们现在在做定制,所以只有在我们工作室,在苹果社区里面,虽然说也有过一些商家谈合作,但是我最终还没有随便地把这个品牌交给一些人去做。因为现在毕竟还是一个定制的品牌,我还是很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因为比如说我现在遇到很多人还是觉得我的衣服有点贵,我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有一个自己的成衣店,可以让更多喜欢我的设计的人可以穿上ALEX WANG的衣服。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今天就采访到这里。

   王培沂:谢谢。

薇吧】 【时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