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常熟服装城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59  新浪女性

  历时数月,范围覆盖全国30个省,总奖金额创国内同类赛事最高记录的2009“中国常熟服装城杯”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总决赛于2009年5月23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完满落幕。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副会长许坤元、王天凯等行业领导,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张莉、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惠建林市长等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各界嘉宾5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金奖选手接受颁奖
金奖选手接受颁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承办,自开赛以来就得到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以行业权威性和公信力,史无前例的奖金额度,不惜成本的精良制作,成为服装专业赛事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5月23日,北京富力万丽酒店被装扮得华美而又充满活力,时尚设计风云人物和纺织服装业界权威人士云集于此,在炫目的舞台效果映衬下,32份入围选手的128件凝聚着非凡创意与激情的作品伴随着前卫活力的音乐逐一呈现,历时近一小时,当最后一件作品在雷动的掌声中隐没在舞台尽头之后,由业界权威专家、中国顶尖设计师、时尚人士以及来自“时尚之都”巴黎的国际评委9人组成的堪称“豪华”的评审团经过紧张的最终裁定,10个优秀奖,5个单项奖纷纷出炉,在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牵动全场观众嘉宾的金、银、铜大奖也逐一揭晓。

  2009“中国常熟服装城杯”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主题为“炫-乐”,倡导新休闲主义的“炫乐生活”,提倡既要穿出服装的炫目多彩,也注重服装带给自己内心快乐的感觉。

  评审团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表示:“品牌设计师的作品实施性很强,我们看到七匹狼、雪莲等大企业的设计师结合品牌特色做出比较市场化的好作品。而学生的作品比较张扬,想象大胆,整体入围选手水平较高,作品风格丰富,男女装、针织、运动等多种风格并存,时尚感强,创意感好。”国际评委、法国ESMOD北京国际校长Zohra Zahra则认为:“在评审时有三个标准,面料的运用、版型水平、制作工艺水平,这三方面要连接密切,在这三方面的基础上还有有一个线索贯穿整体,本次大赛涌现出了具有中国元素和国际化时尚度的好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设计师评委们表示:“有些作品对主题有着较为深刻的理解,‘炫-乐’不仅是表达愉快的生活,从一些参赛作品能看出选手对环保、金融危机等时效性强的问题的思考。”

  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大奖赛创了服装设计专业大赛的几个之“最”:

  首先,为体现设计价值,此次大赛总奖金额高达百万创历史最高记录,其中金奖选手奖金就高达20万元人民币,而且获奖选手奖金全部是现金发放;其次,选手参与面广,短短2个月征稿期内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地区以及韩国、日本地区共1882件参赛作品,创近期专业大赛的来稿量新高;第三,职业设计师参与热情较高,参赛作品中不仅有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126所大中专院校师生的稿件,还有来自七匹狼、雪莲、虎都等著名企业以及设计工作室135名职业设计师的积极参与。本次大奖赛的主办方之一,江苏省常熟市是我国著名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世界名牌”波司登的故乡, 拥有服装服饰企业5000多家,雪中飞、雪韵飘等在内的“中国名牌产品”8个;“中国驰名商标”18个,此外还有35个国家免检产品,75个江苏省名牌和江苏省著名商标。产业特色非常鲜明,羽绒服和商务休闲男装两大板块尤为突出,并且拥有 “ 常熟服装城” 为代表的一大批服装专业市场。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品牌建设是应对当前危机、逆水行舟的有利武器。本次大奖赛旨在促进当地品牌设计水平的提高,顺应了当前经济形势,积极响应国家振兴纺织服装行业的规划,引导服装企业将技术生产力和文化生产力有机结合,为常熟服装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和升级夯实了基础。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