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金融风暴来临 你该如何选择商务套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4:16  新浪女性

  金融风暴似乎让我们大家一下子学会了反思,当然反思最多的恐怕是--我怎样才能挣更多的钱,怎样才能花钱花的最值?

一套得体而优雅的套装能令“商务人士”们加分
一套得体而优雅的套装能令“商务人士”们加分

  如何才能挣到更多的钱?我们这里讨论的是提升你的形象。西方流行这样一句话:“你的形象价值百万。”或者说:“你就是看起来的你。”其实我们中国人也早有“以貌取人”的说法,虽说意思似乎是要大家克服这种做法,其实却刚好说明了形象在社交和商务活动中何其重要。形象好、穿着得体的人总是更容易得到提升或者客户的认可。说到这里,我们不妨想想,什么能比一套得体而优雅的套装更能令“商务人士”们加分呢?

  经常看到很多称得上是高级白领或是金领的男士身穿落伍或者不合体的套装,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总在为他们感到惋惜,谈吐一流、风度优雅、专业博学,获得这些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事情,可却让一套错误的西装减了分,实在可惜。从事商务工作的女士大多比男士们注重形象,这是不争的事实,亮丽的白领丽人正是我们这座城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但也并非所有女士都能正确的着装,穿着过于时尚和过于简朴是女士们常犯的两个毛病,我不用过多形容,你肯定在生活中遇到过这种情形,太过时尚往往让人忘记你的职业身份或者对其产生错位,而过于简朴则给人一种对自己的工作不认可、没精打采、对对方不尊重的感觉。这两种形象在商务场合都是不适合的,那究竟如何选择商务套装才能保证能提升自己的形象分呢?

大连大杨集团体现了我国西服工艺的最高水平
大连大杨集团体现了我国西服工艺的最高水平

  先来说说男士套装吧。面料、做工和板型是所有男士套装都会提到的要素,如果对男士们简单的说,那就是多花些银子,买几套好西服吧。如果身材不够标准,那就不要犹豫,订做一套。当你第一次穿着它走进办公室或者见客户的时候,我敢保证你的自信心会空前的高,你会认为自己又帅又有魅力,那么效果可想而知。

  但肯定会有人说,一套价值上万的西服固然好,但未免不适合我目前的需要,更何况现在还处在金融危机,有什么两全的办法吗?那么在这里我的建议是,选择面料中档,做工一流和板型一流的套装,这将是最合适的了。

  在一套服装的实际价值中,面料和做工占了很大的比重,而越贵的面料则是越精细的,考究的,当然打理起来也越麻烦一些,而一些价格中档的全毛或者含毛面料虽没有精纺的高级面料精致,但也有易于打理和价格实惠的优点。相比较面料而言,做工其实是一个更显而易见的因素,很多人认为做工不如面料重要我觉得是不对的,做工决定了一件套装的“出身”,或者说“阶层”,因为好的面料谁都可以用,但没有特别的水平、人才和设备是无法完成好的做工的,而且稍有些鉴赏能力的人都能分辨服装做工的优劣,一套做工一流的西服据说要上千道工序,这种套装带给人们的当然是考究和得体的感觉。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套装看起来有粗制滥造的嫌疑吧?如果面料和做工二者排个顺序的话,一定要选做工。至于板型,别以为西服的板型都差不多,并不重要,其实我们在商场里,哪怕是大型的高级商场,板型落伍的西装依然比比皆是,让人怀疑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如果花大钱买了这种服装就真是亏了。因此,这就需要你的鉴赏能力了,你可以通过多看服装杂志提高这个能力,当然到阿玛尼的店里看看也是快速提高的好方法。

  女士的商务着装要比男士丰富多彩的多,因此也就复杂的多,因此犯错的几率因此也多一些,但好在人们对女士套装不会像对男士那么挑剔,但几个原则却是一定要遵守的,而且也并不复杂:干练简洁的要比繁复的好,大方得体的要比花枝招展的好,时尚元素要体现在细节之处,这三条原则是永远不会错的。因此我建议,如果让女士选择商务套装,那么款式一流,做工一流和中高端面料依然是我的推荐。

  我想,无论是否我们正处于金融危机,这样的套装恐怕是值得投资的。因为它将帮你提升形象,甚至帮你赚更多的钱,那么它究竟需要花费多少?

  目前市场上能提供我所建议的高端做工和板型的套装公司几乎全被国外知名品牌占领,他们几乎都称自己的服装为纯进口,每个品牌都可以讲出一个令人神往的品牌故事。当然,这样的服装价格也着实不菲,上万一套的入门格的确让人难以亲近。而国内品牌的套装,价格确实实惠了不少,市场上几百元到几千元都有,但直率的说,这些服装的档次确实差强人意,那么,是不是就没有办法获得一套性价比更令人满意的套装呢?

  我有一位从事了10多年服装市场工作的朋友,她向我推荐了大连大杨集团,大连大家都知道是我国有“时装之都”的美誉,而大杨则是一家从事了30年服装生产加工和出口贸易的公司。我从她那里了解到,大杨是我国西服套装加工出口最多的国内企业,前一阵《新闻联播》还报道了这家企业的管理创新。他们的服装供我国领导人出访穿着,可以说,体现了我国西服工艺的最高水平,去年还获得了全国服装工艺的国家最高大奖服装品质大奖。据说精明的股神巴菲特是他们最忠实的客户,这位身材魁梧的美国金融之神称赞大杨为他量体单裁的套装是他穿过的感觉最棒的套装。

  大杨集团聘请了包括阿玛尼首席设计师在内的多名国际服装界大师,将最流行的国际版式结合中国人的体型特点,可以说是最适合国人穿着的套装。该集团下目前有两个品牌,高档男士服装品牌--“创世”和一个专门为商务人士打造的商务装品牌--“凯门”。“创世”是一个定位于高端精英人群的品牌,同时提供量体单裁业务,创世采用各种中高端档次的面料、提供最一流的做工和量体师,而价格从四五千到七八千元和更高的价位则给每位客人更多的选择余地。“凯门”则主要面向企业团体客户,最难得的是,“凯门”可以提供最一流的加工工艺、最理想的板型设计和量体服务,以及各种档次的中高端面料供客户选择,而一千多元起的价格却绝对能令广大客户所接受,2008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代表队的服装就出自“凯门”。

  也许在金融风暴来临的今天,大家都在考虑如何让自己的银子花得最值,那么一套物超所值的商务套装恐怕是最好的选择了。金融风暴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先从改变自己开始。

  如果对“创世”成衣和量体单裁服务、“凯门”商务团体服装定制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请联系大杨集团北京分公司的市场经理阮女士,010-86070185,希望能对您的着装和形象提升有所帮助。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