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冬”去“春”来中国服装30年的品牌足迹(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5:29  新浪女性
七匹狼倡导的“狼文化”
七匹狼倡导的“狼文化”

  七匹狼倡导的“狼文化”,强调团队合作,更强调人要敢于单独直面挑战,所以,齐秦携《北方的狼》唱红大江南北后,天造地设地成为“狼文化”的代言人。

  更重要的是,七匹狼从1992年就开始进行对CIS的规划和设计,比如当时从一匹坐着的狼改成一匹向前飞奔的狼,这使七匹狼注入了文化诉求面,同时也规范经营理念,让企业文化和品牌文化建设有了核心根基。

  在这个情况下,当时品牌不用怎么推广,而当七匹狼们参加一次上海展览馆的展销会时候,产品卖得很好。但因为品牌很少,也没有标识,有人发现有七匹狼后开始假冒,七匹狼就还在上海做了一个打假活动,当时很多人很感兴趣:以前我们假冒是国外的,怎么现在也有假冒国内的。

  “这个在品牌发展过程当中,一个是先机,另一个我认为就是已经开始注入内涵了。在1992-1995年之间形成了我们的品牌知名度的迅速的传播,”七匹狼周少雄说。

“波司登”品牌
“波司登”品牌

  其实,借牌生产羽绒服,使高德康认识到了品牌的价值,在投资150万元扩大产能的同时,1991年,高德康开始着手设计自己的“波司登”品牌。

  1993年,庄吉创立,郑元忠、陈敏、吴邦东“桃园三结义”搭起股东管理架构。

  周耀庭创立的港下针织厂,几经改名,到1992年正式成立红豆集团。

报喜鸟开始起飞
报喜鸟开始起飞

  1996年,报喜鸟开始起飞。

  名牌时代

  品牌不是空喊的,是实实在在地做出来的。

  在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当消费要求发生变化的时候,波司登羽绒服装遇到销售困境,高德康也开始总结经验教训。高德康分析,首先,是自己的产品本身存在颜色、面料、板型、款式、质量5个方面的问题。在颜色上,过去是千人一色,现在是一人一色甚至一人多色;在板型上,我们没有研究不同地区消费者身材的特点,结果造成羽绒服不合身。面料上也落后于流行一句话,产品本身落后是最根本的原因。找到了问题,就对症下药。

  1995年秋,新一代的“波司登”羽绒服正式登场了--含绒量达到70%,臃肿羽绒服变成了轻薄短小、款式新颖、手感柔软、极具时装特色的新式服装,这种完全不一样的羽绒服一下子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订单像雪片一样飞来。

  但是,仅产品做得好还不够,如果代理商和消费者都不熟悉一个品牌,那么,这个品牌只能算是工业品牌,还谈不上商业品牌。

  “如果不能够把一个工业品牌成功转型为商业品牌,市场的发展终归要有很大的局限性。”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高说,雅戈尔这方面已经做出了一定成绩,但是,还要继续努力。

新郎开始免费水洗销售后服务
新郎开始免费水洗销售后服务

  而新郎从1994年开始,先后从意大利等国请了十多个技术专家,这个时候的基础,成就了现在的成就。通过口碑的力量,获得了市场效应。

  1995年,新郎开始免费水洗销售后服务,并承诺:顾客送来服装后,三到四天必须能拿到,后来,又有一套西装,赠送一条裤子的服务。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