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尚花边报:嬉皮浪潮席卷 异域风格成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7:55  新浪女性

  编者按: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嬉皮浪潮的民族风时至今日依然方兴未艾,以其独特的异域风格成为时尚界的宠儿。2009春夏民族风依靠夸张的配饰、繁复的花纹、多变的动物斑纹以及神秘的图腾印花强势回归,在各大T台上大放异彩。设计师从不同文化中吸取灵感,巧妙地将各大洲的民族元素融入时装设计中去,并与摩登的现代风格结合,创造出既有视觉冲击力又有内涵的时尚单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今夏最In的民族风是从哪里吹来的吧!


嬉皮浪潮席卷而来 异域风格成为新宠
嬉皮浪潮席卷而来 异域风格成为新宠

往期花边报回顾:

第二十四期:挑战你的好色指数 你敢裸上街头吗 第二十三期:乐享时尚夏日 跟汗渍说Bye-Bye
第二十二期:彩绘雨靴帮你解决雨天穿衣烦恼 第二十一期:彩袜缠身的艺术 不光腿更SEXY

  1、非洲部落元素

  孕育着人类文明的非洲大陆以其独特的神秘气息和部落文化吸引着爱好探险的人们,设计师也不例外。他们从非洲部落独特的服饰文化中获取灵感,将其融入到现代服饰设计中去,从而创造了新一季的民族风浪潮。纵观今夏各大品牌推出的高级定制系列,最突出的便是别致的印花图案,无论是洋溢着芳香的花卉图案还是独具野性的动物条纹,无不传递出一种贴近自然的着装方式。此外非洲图腾元素的运用更是本季的亮点,抽象的几何图形营造出神秘的氛围,让你顿时成为人群中的焦点。配饰方面,或许是受到了头裹漂亮印花头巾的非洲妇女影响,复古式样的头饰成了大热的搭配单品。此外,牙状项链、加大码的手镯和耳环也让人印象深刻,可以说此季的女装系列是“饰”不可挡。细节方面,刺绣、镶珠、花边和流苏的设计更是让这一主题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配饰是打造民族风的好帮手
配饰是打造民族风的好帮手
夸张的耳环很有异域风情
夸张的耳环很有异域风情
部落元素要有呼应
部落元素要有呼应

  1)部落元素要有呼应。无论是配饰还是包包等其他单品的选择,都要在着装的其他细节处体现其中的部落风,以求达到一种平衡协调的状态。比如说你选择的配饰是蓝色的珠宝或是带有橘色印花的围巾,整体造型的其他部分就要与这些细节有所呼应。若你能依靠包包、鞋子和头饰的互相对应,就能营造出从头到脚的部落风,上街的回头率也一定大大增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