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60年代军绿中的解放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8:24  新浪女性
解放鞋
解放鞋

  20世纪60年代初,随着中国橡胶工业的起步,中国人民解放军从穿布鞋转变为穿解放鞋。解放鞋也就成为我军的主力鞋,一穿就是40多年。40年来,它在部队作战、训练、生产劳动和日常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由于解放鞋采用纯棉材料制作鞋面、鞋里,不结实,战士们经常是“一年穿破五六双解放鞋”。加之,解放鞋透气、透湿性差,容易滋生细菌,常常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有的战士甚至因脚气感染,影响了训练。

  凡是有过些生活阅历,抵达不惑之年的人,无不在内心深处,在情感港湾,有过一段军帽情结,有过一段崇拜英雄、迷恋军人的青翠梦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