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仕》张珺:“红勾儿耐”曾是我进取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47  新浪女性

  导读:1949-2009。60年祖国的面貌沧桑巨变,60年女人的着装日新月异。从服装到化妆品,从购物到情感,每个女人都在用自己的美丽见证着中国60年的变化。新浪女性特别邀请了《名仕》杂志的主编张珺,请她谈谈60年生活印记的变迁和感触。

《名仕》杂志的主编张珺
《名仕》杂志的主编张珺

  新浪女性:新中国成立60周年时尚产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的时尚偏好和消费习惯有什么变化?

  张珺:我是一个典型的70后,我只能从我小的时候和现在的对比回答变化。没有活60年那么长嘛!呵呵,我认为在85年以前中国是不存在时尚一个字眼的。从改革开放以后,因为中国人渐渐的有了一些看世界的机会,见到一些海外的舶来品,是80年代的所谓时尚。

  其实是追风的时髦。比如蛤蟆眼镜,花格的瘦身衬衣,比如巴拿马料子裤,比如只能在小摊上买到的香港来的苹果牛仔。被父母疑似“劳动布裤子”。很多人效仿,想起80年代有一个纺织女工的电影叫《街上流行红裙子》说大家争相效仿一个服装款式的现象。现在的人的时尚应该是个性舒适吧,大家最怕的是撞衫,最怕用舒服换时尚。挥洒个性即是时尚。

耐克旅游鞋
张珺当年情迷的“红勾儿耐”

  新浪女性:过去的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特点,也有每个年代的时尚风潮,那么在您的成长经历中哪些时尚产物是具备代表性让您记忆犹新的呢?

  张珺:我印象中我最初的时尚。是87年,我高二。我的大哥赚了一笔钱,拿了33块外汇兑换券在北京的友谊商店给我买了一双白色的耐克旅游鞋。当时俗称“红勾儿耐”,因为LOGO是红色的。印象很深是,北京的友谊商店不对内宾,他借了朋友的出国人员护照才带我进去。我穿上这双鞋在校园里“得瑟”了很长时间,对大哥表示如果不考上大学就对不起他。哈哈。

  新浪女性:如果说时尚就是一个轮回接着又一个轮回,那么对于一波又一波的复古风潮您认为最具时代特点的有哪些?

  张珺:经典小黑裙,差不多是我穿了20年的行头,只是领子,袖子在发生小小的变化,其实最近两年的新款意大利和法国的时装,白黑两色的小礼服还是长盛不衰。女人总是强调线条。我觉得垫肩总有一天还会回到女人的时装上,大概10年后。因为女人越来越强,男人越来越弱,肩膀不宽怎么行呢??但是我自己 喜欢溜肩和插肩的设计。

  新浪女性:您认为中国的时尚产业在在世界范围内处于怎样的地位呢?

  张珺:还要再学习5-10年;

  新浪女性:在建国60年的特殊日子请对新浪女性的网友说几句话?

  张珺:建国60年,就是中国放眼看世界的60年,也是女人能和男人平等的60年,多不容易啊,珍惜现在吧,男人已经很体贴了,给了我们同样的工资,甚至可能有时候我们还领导男人,但是一定记得。世界是男人的,只是男人们越来越绅士,愿意让一半天给我们,绝对不是他们不如我们。记得感恩,所以对自己的老公,儿子好些。对自己的男老板殷勤一些,对自己的男下属体恤一些。作为女人的我们,还会得到更多。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时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