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南:两条短信--追忆吴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30  新浪女性

  过去两年,手机丢过两次,重装过三次操作系统。但吴总的两条短信,我一直留着。这两天翻出来看,恍若隔世。不,什么恍若,我提醒自己,吴总跟我们,已经真的是阴阳两隔。

  (一)

  汶川地震第二天,我们出发去四川采访。到5月18号,我们已经开始接近震中。去映秀的路断了,我们向西边迂回,取道川藏线,过雅安、芦山、小金去卧龙。正翻越白雪皑皑的夹金山时,手机突然神奇地有了信号,一串短信跳了进来,吴总的排在最上面:

  2008-05-18 10:46 

  你们在四川怎么样?深入到哪儿了?甚惦 要特别保护好自己看看我们集团能否援建个孤儿院 或小学或资助一批孤儿 吴泓

  过了夹金山,手机信号又神秘地消失了。当天下午,我们到了卧龙,在大熊猫保护中心门前的空地上宿营,然后徒步去了离震中最近的山村采访。卧龙一带山体崩塌滑坡非常严重,但因为人口稀少,伤亡不大,学校建筑有少部分垮塌,没有人员伤亡。采访结束,我们原路返回,直到进入平原地区,才渐渐恢复通讯。吴总来电,嘱我们早日回京发稿。

  (二)

  八月奥运,我陪北京大学李零教授去晋东南考察古迹。那天正在太行山区奔波,接到吴总来电,考虑安排我担任执行主编一职,嘱我做好思想准备。山路盘旋,我是司机,匆匆挂了电话。晚上到了长治,在旅店里住下,我给吴总写短信说:个人职位变动事小,《华夏地理》长远发展事大,我想在宣布这一决定之前,先向您汇报我对在刊物发展具体层面上的一些想法,也许较为妥当。如能在办刊理念和具体策略上与您达成一致,我接受这一重任会更有信心。

  吴总回复:

  2008-08-16 22:09

  对 编辑思路得调整清楚了 你要有胸怀 学会用管理者思维考虑问题相信会做得很好的!

  我诚惶诚恐。

  369天之后,他走了。

  这两条短信,是我私人的珍贵记忆。

  提笔似有千言万语,然而化作四个字:余生也晚。在时尚集团,我是个新人,加入这个集体刚满两年。吴总还没来得及看到我不辱使命,便已仙游。我满心丧乱。

  但是,请您放心。

  《华夏地理》执行主编 叶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