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雅君:怀念吴总 二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7:54  新浪女性

  平时的日常工作和吴总接触不是很多,所以印象中都是吴总的另一面。

  虽被业界尊为时尚教父,先驱,领军人,却没人比他更谦逊,更低调,更亲和。

  中粮时期,记得的是吴总在楼下食堂在大家一起打饭、吃饭的场景。印象中吴总吃饭速度很快,往往是席间第一个吃完的。有次以健康编辑的身份半开玩笑地说:您得吃慢一点,吃太快对胃不好,没说出来的话是怎么好意思让老板等。吴总笑道:习惯了,没事,你们慢慢吃。是他一贯的儒雅从容之外的另一面。

  从某种意义上说,时尚就是一个速度产业,吴总的速度看来是在骨子里的。

  生病期间,吴总减少了很多社会活动。但对公益活动,吴总一向很支持。2008年的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吴总还特别前往致辞。途中,问起吴总的身体状况,吴总说恢复得不错,还开玩笑说,现在胃口非常好,体重也增加了,需要减减肥了。

  而在此之前就听说,吴总术后两天就下床了,令医生十分惊诧,同样的情况一般人都要卧床一周,这位患者有着何等强大的体质与意志,居然两天就下床?

  虽然没能有幸经历时尚创刊年代的艰辛,但创业者精神由此可见一斑。毋庸置疑,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而他的人格魅力与人性光芒,比之耀目的成就,更令人钦佩。

  还记得2008年的集团年会上,吴总最后给大家的温暖寄语:健康第一,生活第二,事业第三,请大家珍爱健康,好好生活。

  这十二字箴言,我们铭记在心。

  《时尚健康-女士》助理出版人兼主编:孙雅君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