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家地理》致吴泓先生的悼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24  新浪女性

  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大家庭对时尚杂志社创始人之一、时尚集团总裁吴泓先生逝世的消息深感悲痛。我们在此向吴泓先生的家人、同事和朋友深表哀悼。为了向吴泓先生致敬,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位于华盛顿的总部将在他葬礼当日下半旗致哀。

  吴泓先生与时尚另一位创始人刘江先生,以及IDG总裁熊晓鸽先生一道,十分赞赏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教育使命和卓越传统。

  过去的十年间,无论在中国还是华盛顿,吴泓先生和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编辑和高级管理人员曾经多次互访会晤。我本人有幸从最初就参与了这些会议,并且从与吴先生及其同事的会晤中受益颇多,我们不但建立了公司间的互信而且发展了朋友间的友谊。我依然记得很久以前有一次我们在上海孙中山故居共进晚餐,吴泓告诉我:作为出版人,他的人生抱负之一就是与美国《国家地理》进行版权合作。

  我们与吴泓及其同事的这种特殊战略伙伴关系由出版《时尚旅游》和众多书籍开始。最终,我们达成了进行版权合作的协议在中国出版《华夏地理》杂志。吴泓以前曾自豪地告诉我,他将亲自担任这本杂志的出版人,这对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是一项真正的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获知这项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版权合作将获得批准,此时恰逢许多知名国际刊物出版人在北京出席会议,吴泓及其同事正是本次会议最卓越的主办人。2007年夏天,吴泓和时尚集团为引进美国《国家地理》组织了盛大的宴会,随后同年12月在时尚集团令人印象深刻的新总部举行了庆祝活动,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中国政府的多位部长们一同出席了活动。

  吴泓是一位伟大而受人尊敬的领导者,在各方面都是一个可敬的好人,深受其同事和朋友的爱戴。虽然,他在中国时尚和其他出版领域中被公认为是一位成熟的领导者,然而他却是一个位谦虚的人,总是归美于他人。我荣幸地把自己算作他的一位朋友。今年1月我最后一次在北京见他,我们在时尚大厦新建的时尚廊共进晚餐,我依然记得他对此充满自豪之情。记得那晚我们谈起了他的女儿和家庭,他早年在南京的求学经历,这些最能唤起他的精神。

  我们都欣赏吴泓的富有热情和兴趣广泛。我们钦佩他追求卓越的各个方面:出版最好、最成功的杂志;为时尚规划蓝图,设计壮观的建筑和办公室;品味香醇美酒;驾驶顶级好车;享受那间纪念自豪创业传统的特别

  “四合院”。每个曾经参观过时尚大厦“四合院”,浏览过照片墙的人都会对吴泓和时尚的历史印象深刻。最特别的是,正是这些照片中吴泓那温和而富于魅力的微笑将这一切锁定在我们的记忆中,永难忘怀。

  我们和大家一样震惊于他的离世。我们会非常怀念他,但吴泓的遗惠将通过他的家人,通过时尚集团及其卓越的出版物,长存于世,继续感动我们大家。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执行副总裁泰瑞-亚当姆斯(Terry Adamson)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华盛顿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