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名词扫盲解放双腿的Jegging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38  第五大道奢尚志

  导语:Leggings(打底紧身裤) + Jeans(牛仔裤)= Jeggings?看过LEGGINGS的大热,现在居然又出现了JEGGINGS!时尚圈里的新奇词汇果然是层出不穷,又或者你知道Shants吗?其实就是 Sheer(褶皱)+Pants(裤子)。一般来说,每当出现一个新词也就说明又出现了某个新的潮流点,可能是某一个时尚元素或潮流趋势,当然也可能仅仅是一场短暂的FAD(狂热)。这次的Jeggings又如何呢?而所谓Jeggings又是什么呢?号称比Skinnyjeans(紧身牛仔裤)更修身更舒适又是怎么一说呢?如果真的想尝试又该如何选择呢?

Leggings(打底紧身裤) + Jeans(牛仔裤)= Jeggings?
Leggings(打底紧身裤) + Jeans(牛仔裤)= Jeggings?

  从兴起到现在,Leggings无论在颜色和款式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荧光色系的,亮片质感的,九分七分,卷边褶皱,打底裤袜式的亦或比较折中偏向(trousers)裤装设计的treggings的,满大街的紧身绑腿裤,直到有一天某老伯说,“现在的人原来都不爱穿裤子。”方才觉悟泛滥成灾的Leggings已经到了让人厌恶的地步。

仿佛记得是从前年开始,淘宝网上的“仿牛仔面料打底裤”就已经席卷中国MM的双腿
仿佛记得是从前年开始,淘宝网上的“仿牛仔面料打底裤”就已经席卷中国MM的双腿

  仿佛记得是从前年开始,淘宝网上的“仿牛仔面料打底裤”就已经席卷中国MM的双腿,最要命的是你能看到相当多的“七浦价”(上海的七浦服装批发价)的仿牛仔面料打底裤,20多元就一条,质量暂且不提;或者你去专柜,每个品牌的Leggings的价格品质更是高低不一,看着大街上真的有女的把那种看似牛仔非牛仔的“裤子”穿上腿,至于上腿效果自然是参差不齐。可是这些是国外时尚界所谓的Jeggings吗?而如果说这一季的新潮男人们会穿Leggings已经不算稀奇,那么国外的评论杂志上为什么把Jeggings称为今年夏秋最奇怪的潮流趋势?

丹宁样式打底紧身裤
丹宁样式打底紧身裤
弹性很大,上身舒适,完全贴合身形,形同少了不舒适感的紧身牛仔裤
弹性很大,上身舒适,完全贴合身形,形同少了不舒适感的紧身牛仔裤

  (模特身材方可如上图演绎,因为这种方式的穿搭很容易暴露身材缺点)

  其实所谓的Jeggings就是denimleggings(丹宁样式打底紧身裤),有牛仔面料的样式,却不像牛仔一样紧绷,弹性很大,上身舒适,完全贴合身形,形同少了不舒适感的紧身牛仔裤。和Leggings一样,Jeggings的形式和颜色也愈加多样,如果说经典的原色丹宁不能够满足你的话,那么水洗感,扎染风,或者更加纯正的重磅丹宁感,甚至嵌上皮质后袋或金属膝前贴?或许如此繁复的装饰紧贴腿部看似实在有些过分夸张,或许你也不能接受穿着如此贴身的布料把自己的线条都暴露在外,但不可否认的是这股强劲的热浪正在逼近。

  近日,Seven for All Mankind,BCBG Max AzriaGroup,Levi’s, Tommy Bahama,Genetic Denim以及VintageLaundry的设计师云集洛杉矶举行了丹宁布图案设计活动,WWD的一篇报道中更是称这些设计师在寻找一种具有良好耐受性的新式弹性布料。联想到淘宝上的“七浦价”仿牛仔面料打底裤,看似的确和Jeggings有一定相似之处,当然明智的人是懂得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况且这种紧身裤穿好了的出彩,穿错了的只能用“走光”“走形”来形容了。

Lily的渐变色Jeggings跟柔美的上衣相得益彰;碧昂斯Jeggings的颜色和鱼嘴高跟很相衬
Lily的渐变色Jeggings跟柔美的上衣相得益彰;碧昂斯Jeggings的颜色和鱼嘴高跟很相衬

  左:模特Lily的渐变色拉链款Jeggings跟柔美的上衣相得益彰,鞋子更是点睛之笔

  右:碧昂斯出街装,Jeggings的颜色和鱼嘴高跟很相衬,白色的宽肩上装也实属本季潮物之一

  现在很多女生连SkinnyJeans都恐惧,生怕显得腿部太粗,在Jeggings面前也就更加犯难了。相比那些望而生畏的女人来说,现在的Jeggings貌似在准妈妈圈很受欢迎,更成为了现实版《欲望都市》里的夏洛特这种时髦妈妈的首选,有牛仔布的质感,却丝毫没有束缚,就算是为了小宝宝着想也应该选择这种轻松贴身的裤子,更何况还能凸显自己的曲线美。不过自从碧昂丝这个月身着Jeggings出场却被人问及“是否故意装嫩赶潮”以后,人们似乎对于Jeggings的可穿性提出了很大的疑问,连曲线性感的碧昂丝都被质疑,其他人应该如何挑选和搭配呢?

  这里提供一些小提示:

  1.紧身Jeggings切勿配紧身上装,且搭配的上装最好选择松身偏长的款;

  2.初次购买者可尝试选择保险的原色丹宁色系;

  3.购买的时候仔细观察面料的光泽度以及上面的缝线,质感很重要;

  4.一定要关注的是布料弹性伸缩度,好的弹性布料应该是恰好包身的,尤其是腰线的位置必须服帖合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