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锦绣国色华夏礼服 访NE-TIGER创始人张志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4:06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名模莫万丹领衔出场

  问:此次NE•TIGER推出的“锦绣国色 华夏礼服”2008高级华服系列可以说令人震撼,“华服”的问世有别于NE•TIGER以往的历次发布,而且开创性的推出了统一代表中华民族精神的华夏礼服系列。请问,您推出“华服”的初衷是什么?此次发布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张志峰:2008 NE•TIGER高级华服系列应该是我创业26年、树立NE•TIGER品牌16年来历史上的“第六次开创”,其核心理念是贯穿华夏5000年文明的“礼”字。

  之所以会选择华夏礼服,缘于我多年来的夙愿。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便是闻名全球的礼仪之邦,中国服饰的发展轨迹与“礼”有着不可分割的历史渊源。早在商周时期,我国就有“礼仪三百,威仪三千”的记载。自先秦时代起,各种礼仪就通过各种礼服得以升华。

  从先贤孔子就倡导服饰要合乎“礼”的要求,以此体现出等级的有序和自身的修养。可惜的是,华夏礼服历经数千年演进,时至近代竟然出现了断裂,随之断裂的还有我们的服饰文化。如果我们放眼当代东方,可以发现许多民族均有自己的国服和礼服作为标识符号,像日本有和服,韩国有韩服,印度有纱丽,但作为拥有上下5000年文明、泱泱13亿人口的中华民族,却没有统一代表自己民族的“华服”,这可以说是我们整个民族的一大憾事。

  正是基于弥补这一缺憾的使命感,NE•TIGER以“锦绣国色 华夏礼服”启动了品牌的第六次开创。希望藉此为复兴华夏以礼传承的5000年服饰文化做出应尽的贡献,同时通过服饰艺术重塑中华“礼传天下”的大国形象。

  可以说,礼仪之大,章服之美,是为华夏。NE•TIGER以华服为始复兴华夏服饰文明,是希望通过重整衣冠,重拾华夏之精神。如果我们的国人能够人同此心,那么重树华夏的文明与审美、实现整个民族划时代全方位的复兴将指日可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