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锦绣国色华夏礼服 访NE-TIGER创始人张志峰(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4:06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全场模特集体亮相

  问:作为中国第一个奢侈品品牌的创始人,您认为中国的奢侈品品牌面临的困难和阻碍是什么?应该如何解决?

  张志峰:其实,在复杂工艺、稀缺概念、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各个方面,中国并不是不具备这样的商品,中国缺少的是响当当的品牌,缺少的是打造品牌的意识和经验——如何将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将丰富的人文内涵有效地通过品牌设计加以展现,又如何让中国的奢侈品牌走向世界……这是摆在中国奢侈品品牌面前的问题,也是NE•TIGER正在探索的道路。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制造”在巴黎、伦敦和纽约的时尚圈中都意味着廉价和低质。曾几何时,西方人一直认为中国只适合开工厂生产服装,替国外的知名品牌做OEM,而不会有好的创意。许多奢侈品品牌也对中国元素敬而远之,大量仿冒的包含中国元素的产品更让它们感到头疼。要摆脱这种对中国品牌的思维定式,我们NE•TIGER首先做的就是坚决摒弃模仿和追随!撷取中国艺术灵感,独辟蹊径形成引领时尚的独特创意。2006年的“凤”系列高级定制婚礼服和今年的高级华服都是如此。NE•TIGER把对传统文化的深切解读转化成开创性的灵感,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重塑与新兴作为创作的灵魂。

  所以我坚信,以5000年灿烂的中华文明为积淀,以当今世界成长最快且潜力最大的中国奢侈品市场为依托,中国人一定会拥有世界公认的奢侈品国际品牌。如今,NE•TIGER已经有16年的历史,但和动辄上百年的显赫奢侈品牌相比,我们还是个新生儿。但新的时代赋予了新的奢侈品品牌以更多的机会和更丰富的内涵,我们可以说是站在中华传统文化深厚的积淀上探索自己的道路。现在中国的奢侈品品牌缺少的只是时间积累,但我相信随着盛世中国的来临,伴随中国奢侈品消费群体逐渐壮大,在一批有着明确品牌观念人士的执着追求下,源于中国的奢侈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