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锦绣国色华夏礼服 访NE-TIGER创始人张志峰(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4:06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色礼服彰显国粹

  问:对于我们的国服,社会各界有过广泛的讨论。汉服、唐装、中山装和旗袍曾是很多人认为的的国服。您对国服的看法是怎样的?您认为应该怎样定义我们的国服?

  张志峰:纵观我国服饰史,汉服虽然在先秦时代就已形成,但它作为汉民族服饰的代表有其民族局限性。很多人印象中的唐装其实是满清马褂的延续与改良,属于满族服饰的范畴。辛亥革命后盛行的中山装则是从西式服装和日本的学生装结合改良而来的,缺乏中国自己的民族传统。而一度被认为是国服的旗袍原是满清旗人的袍服,清朝时只允许旗人穿用,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民族服饰的缩影,无法体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同时,这些服饰都不足以统一代表华夏民族的精神。

  我认为,国服应该是中国人在正式场合体现身份的穿着。国服的要义,首先在于展现中国民族的核心文化,以中华经典服饰元素形成鲜明标识。第二,国服应该承载和融汇华夏各民族的文化特征,兼容并蓄,引起中华大家庭的文化认同和共鸣。第三,国服在发掘与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应当融入现代感与国际化,使得当今世界对中华民族新风采形成统一的共识。今天的国服应该具有标志性、经典性、民族性、兼容性和现代性这五大元素。

  华夏文明泱泱5000年,中华礼仪赫赫行天下,但是作为华夏文明和中华礼仪最重要的载体、最显著的标志——我们的国服,中华的礼服,却没有得以传承。日本的和服华美精致,韩国的韩服优雅明艳,越南的长衫自然朴素又具有民族风情。我们中国人也应该有能够代表华夏民族精神的国服,那就是华服。NE•TIGER“锦绣国色 华夏礼服”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