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我要把吉祥穿上身(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0:3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手戴佛珠搭配休闲装束

  7月17日,陈坤在参加关于提倡环保的公益活动时,手戴佛珠搭配休闲装束,祈福保佑的心思不言自明。

  B 关于吉祥那些事

  提到“吉祥”,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种共鸣,也许是关于春节那红红火火的喜庆气氛;也许是家家户户倒贴“福”字的欢乐场面;又或者是鞭炮声声辞旧迎新的愉快心情,总之,“吉祥”可以是幸福、可以是欢乐、可以是健康、可以是长寿,一切囊括着美好愿望的祝福,都是“吉祥”。

  1.“吉祥”就是好兆头

  “吉祥”从字面拆分开,就是“吉利、祥和”,古人云,所谓“吉者,福善之事;祥者,嘉庆之征”。《说文》中说:“吉,善也”;“祥,福也”。说白了,吉祥就是好兆头,就是凡事顺心、如意、美满。因此古往今来,没有人不追求吉祥。趋凶避害,人皆有此心。

  2.“吉祥”要靠载体传递

  吉祥符号、吉祥物、吉祥图案甚至是吉祥首饰的诞生,其实就是人类创造出来的借以传达心声的道具。在中国,似乎没有人可以提出吉祥符号、吉祥图案等概念,他们看起来似乎很不起眼,但却无处不在,无人不用。吉祥对于中国人而言,就像水之于鱼,天空之于鸟,空气之于人。

  3.“吉祥”材质大曝光

  在我国,一提到玉,人们心中便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从古至今,我国用玉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君子比德于玉”几乎成为大多数人修身养性的座右铭,玉材质之通灵,玉工艺之精湛,玉设计之绝妙,玉意境之深远,玉礼器之凝重,玉佩饰之纯正,这些都是玉石与众不同的地方,也成就了玉在人们心中寓意吉祥的地位。

  翡翠最保值

  俗话说“翡翠无价,黄金有价”。翡翠之所以无价,是因为每一块只能是这一块,如同一个人一样,不可能有完全一样的人,也不可能有完全一样的翡翠,因为它一旦雕坏就没有办法弥补了。因此,想拥有一块成色上乘的吉祥翡翠恐怕不是件容易事。

  玛瑙性价比最高

  玛瑙是拥有吉祥寓意的材质之一,相较翡翠,玛瑙的性价比要高出许多,不仅含量高,颜色丰富,更是佛教七宝之首,吉祥寓意不言自明。

  除去天然宝石外,有些有机宝石材质因为本身祥和喜庆的色彩,也具备吉祥的寓意,例如红珊瑚、红琥珀、绿松石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方寸天地赏百花植物寓意祥和

  花卉千娇百媚的神态及别具一格的韵味,被雕琢在通灵的宝玉之上,繁华似锦,百花盛开,百福吉祥,方寸之间,却表达了人们追求和谐、美好生活的良好愿望。

  花草各司其意

  被用于表达吉祥的每种花形都代表着不同的美好祝愿。其中雕琢在首饰上最常见的花形是:梅兰竹菊“四君子”、国色天香的牡丹、质朴卓越的山茶花、纯洁清韵的荷花、娇滴诱人的桃花等。

  1.延年益寿挑菊花

  每当提到菊花,总与九九双阳相叠的重阳分不开,因此菊花被赋予吉祥、长寿的寓意。

  2.提升智慧选荷花

  荷花又称“花中仙子”、清纯高洁。中国传统文化中荷花代表吉祥如意的寓意,佛教中很多地方都用到荷花作为吉祥的象征。也有说荷花代表一种智慧的境界的提升。

  3.报喜梅花传捷报

  中国传统名花,不仅风度清雅俊逸,更以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为民族的精华。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因此梅又常被民间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