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我要把吉祥穿上身(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0:3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咫尺距离观鸟兽动物昭示吉祥

  历届备受瞩目的盛会都有自己的“吉祥物”,亚运会有熊猫盼盼、世界杯有狮子Goleo、我们的盛会也不例外。这些吉祥物虽然带有自己国家的特征及色彩,但它们所表达的意思却不尽相同,那就是希望借此能带来吉祥、好运。

  瑞兽各有寓意

  对于动物衍生出的吉祥首饰数不胜数,有常见的翡翠貔貅,也有罕见的玛瑙狮头扣环。无论是名在史册的四大瑞兽,还是民间流传有灵性的吉祥动物,都诠释着不同的吉祥含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预示开门吉祥的玛瑙镇心狮挂坠美伊 528元

  1.瑞兽庇佑众生

  四灵兽,是指麟、凤、龟、龙,传说具有神性,故能带来吉利祥和。古人在《礼记·礼运篇》对“四灵”的神性还有过解释,认为“麟体信厚,凤知治乱,龟兆吉凶恶,龙能变化”。

  龙可以挡灾煞,减祸害,有镇宅兴家的作用,福泽庇佑众生。

  凤多比喻夫妻相亲相爱或祝人婚姻美满。

  麒麟 是消灾解难,催财升迁的吉兽。

  龟 象征长寿,玉龟更可镇宅保平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