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谷歌美女副总裁教你怎么穿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8:15  新浪女性博客

  如果你看看梅里莎·梅尔(Marissa Mayer)位于旧金山高级住所里的壁橱时,你就会立即有种熟悉感:一系列鲜明大胆的色彩,背景却十分简洁。她说,来访的朋友经常会问,是谷歌(Google)和你的房子很像,还是你的房子和谷歌很像?

  这并非巧合。作为谷歌负责搜索产品和用户体验的副总裁,梅尔帮助设计了谷歌极简风格的主页。

梅尔的针织衫
梅尔的针织衫

  和工作时一样,在家里,梅尔也意在兼具美感和实用性。她在选择衣服时非常注重细节──她是个有点追随时尚的女性,她总是将衣服按照颜色和类别整理得一丝不苟。梅尔说,“我是那种先看功能性,后看外在形式的人。”“不过,我认为你不一定非要在两者之间做出折衷。”

梅里莎·梅尔(Marissa Mayer)
梅里莎·梅尔(Marissa Mayer)

  如今,现年32岁的梅尔已将自己对时尚的热爱倾注到了她的工作中。在她的领导下,谷歌已经创造出将近70种数字“皮肤”,用户可以下载它们以对其iGoogle页面背景进行个性化设计。这些数字皮肤已于上周三推出,其设计者不仅包括Dolce & Gabbana、Diane von Furstenberg和Oscar de la Renta等时装设计师,还有多名艺术家和音乐家。

  那么,这位图标设计的创造者是怎么看待时尚的呢?在此,我们选取了《华尔街日报》(以下简称WSJ)对梅尔所做的一次专访的部分内容,以飨读者。

  WSJ: 你的必备单品是什么?

  梅尔:我对于时装的一个原则就是外套一定要买好的,因为我认为外套才是大家最常穿的衣服。我这件绿色外套绣有精细的金色饰边。我的朋友们都称它为我的“沙皇皇后”外套,因为它看起来很有俄罗斯风情,让我一下子就显得雍容华贵起来。

  WSJ: 你在2月份参加了纽约时装周。你是怎么在如此繁多的款式当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时装?

  梅尔:我真的很喜欢单品──对于我来说,它们在时装秀上更容易看到。如果你穿着一套和T台上一模一样的行头去上班,那看起来就太奇怪了。

  WSJ: 你最喜欢的设计师和品牌有哪些?

  梅尔:Oscar de la Renta是我喜欢的设计师。我就是喜欢他的整体风格,当然还有非常合身的剪裁。不过,我也有很多衣服出自Carolina Herrera的设计。我真的很喜欢她的鸡尾酒会小礼服。我还有一些Nina Ricci,在新进设计师当中,我偏爱Naeem Khan和Jonathan Saunders。

梅尔第一次参加谷歌面试时穿的衣服
梅尔第一次参加谷歌面试时穿的衣服

  WSJ: 你对于如何在办公室里穿得既时尚、又得体有何建议?

  梅尔:我认为你应该选择一些有特点的时装单品──比如,有趣的颜色或者细节,然后将它们与基本款的单品相搭配。置备一些质地精良的基本单品非常重要,如黑色长裤和短裙,浅色长裤,非常棒的鞋子,基本款的黑色针织衫等等。

  WSJ: 在购物时,你有什么策略?

  梅尔:我通常每年会去两次纽约的Bergdorf百货商场(在那里,她有自己的私人购物助理)。我通常不会刻意为某个场合购买衣服。我只是买我喜欢的款式,等到有机会的时候,我就可以把它穿出去。我想,这总比在想买什么却总也买不到的情绪下购物要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爱吧】 【第一次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