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2009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21:51  新浪女性

  各位嘉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时装周组委会,对各位嘉宾、新闻界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

  青岛是中国近代纺织业的发祥地,解放后青岛纺织业不断发展,成为全国纺织业三大基地之一,素有“上青天”的美誉。2008年,全市纺织服装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占全市的20%,实现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12%,完成出口交货值占全市的19.5%,吸纳就业22万人。即发、喜盈门、红领、绮丽、凤凰、雪驰、红妮等一批极具市场竞争优势的品牌已经成长起来,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青岛是“中国品牌之都”,纺织服装品牌是这个品牌之都的突出亮点之一。

青岛国际服装周办公室主任范秀通
青岛国际服装周办公室主任范秀通

  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自2001年至今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在业界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口碑,2007、2008年连续两年被业界权威媒体评为全国最具行业影响力展会。八年来,共有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和台湾、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位时装设计师举办了专场发布会,共有400位时装设计新秀参加了时装设计大赛,200多个品牌借助时装周的平台得到推广,700多名时装模特先后参与了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的演出,记者1000多人次参与了宣传报道。大师与新秀异彩纷呈的作品展现,给时装周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令每年青岛的九月都星光璀璨、分外夺目。

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
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

  2009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拟于9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举行。本届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青岛市政府和山东省经济贸易委会员主办,由青岛市经济贸易委员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和青岛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这将是一届亮点倍出的时装盛会。下面,我很荣幸为大家介绍2009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的情况。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

  亮点一:立足应对危机,创新办展思路

  全球金融危机已严重波及到实体经济。为应对危机,国家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作为纺织服装产业窗口的时装周,应当代表产业发展方向,展示产业最新风采,服务和推进产业健康发展,适应大背景要求,扮演好自己特定的角色。2009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以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为方向,立足继续保持往届时尚荟萃、新人倍出的新锐特色;立足应对危机、扩大内需,搭建动态展示、静态展示和信息交流相映成辉的平台,进一步拓展服务产业功能;立足构建服装品牌通路,助推产业发展;立足培养建立一支专业化运作团队,探索建立市场化运营模式,在实现时装周的独特性、可持续性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赵传香
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赵传香

  亮点二:保持专业特色,展示流行时尚

  本届时装周将进一步奠定青岛时装周“未来时装设计大师摇篮”、“新锐时尚品牌诞生地”的特色化、差异化定位,以国内外知名服装院校优秀学生、青年设计师和年轻时尚品牌为展示主体,以培育未来时装设计大师和新锐时尚品牌为核心功能,充分体现时装周在时尚作品发布方面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时装周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主要推出两大板块:一是展示流行时尚,领略大师风采。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邀请国内外知名时装设计大师来青发布作品,为本地设计师和企业提供一个感受时尚潮流、开拓视野、促进创新的平台。举办“商场互动日”知名时装品牌发布会,邀请国内外知名时装品牌作专场发布。届时将有国内外知名时装设计大师专场发布2场,知名时装品牌发布8-10场。二是推出新人新作,闪亮青春梦想。邀请国内知名服装院校,以院校为单位,集中举办服装院校优秀学生时装设计作品专场发布,推出新人新作,亮出青春风采,让人在一饱眼福的同时,感受小荷才露尖尖角、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喜悦。同时,举办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作品回顾展,集中展示历届“新人奖”获得者最新的优秀时装设计作品。

  亮点三:贴近产业企业,搭建直面扩大内需的平台

  本届时装周在办展理念和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直面危机,突破创新,充分发挥时装周平台作用,推动市场资源整合,帮助企业抓住机遇,精耕国内市场,挖掘和培育行业新的增长点,在产业振兴与调整升级中创新发展。时装周期间将在“中国针织名城” 青岛的即墨市,举办“纺织服装博览会”,为企业提供一个品牌展示、商贸洽谈、产业配套和招商引资的综合平台。博览会以服装、服饰和服装面(辅)料为主要内容,邀请国内外知名生产企业和国际大型零售商、采购代理批发商、国内大商场和市场等采购商,搭建具有鲜明服装服饰文化及专业特色的展示平台,帮助纺织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拉动销售,促进合作。

  亮点四:奉献智慧盛宴,探寻危机下的产业发展之路

  如何在全球金融危机下及危机后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平稳较快发展,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时装周突出把握“助推产业发展”的宗旨,围绕“金融危机下的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主题,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支持,中国纺织报社、时装周组委会承办,采取主题演讲和互动对话两种形式,就危机应对、院校教育、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全国业内最高水平的研讨与交流。

  亮点五:做亮市民秀场,在专业化展示与大众化展示互动中提升市民时尚文化消费层次

  时装周植根于民间。时装周引领民众时尚消费,民众化时尚文化造就了时装周茁壮成长的沃土。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以“百姓秀”为主要内容的“时尚大舞台”,是国内各时装周唯一以市民为主要参与群体的项目,催化了普通百姓的时装创作才艺,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本届时装周充分发挥这种本土特质,围绕挖掘民间人才、展示群众风采、培育服饰文化、引领时尚消费,让时尚从高雅殿堂走进百姓生活,让百姓把时尚演绎得更完美。主要设计了四个板块:一是第七届市民时装创作大赛。本届时装周举办的“百姓秀”市民时装创作大赛秉持“贴近市民、贴近生活、贴近时尚”的宗旨,以“时尚扮靓生活”为主题,为市民提供“零门槛”、“零距离”参与时装周和分享时尚文化的平民秀场,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时装周活动。大赛分别在时装周商场分会场和主会场举行,按童装、女装、休闲装等系列进行选拔比赛,评出优秀作品进入最后的决赛。二是时装周时尚摄影大赛。本届时装周坚持以“留下华丽瞬间,共享时尚艺术”为主题举办摄影大赛,为时尚摄影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为时装周增添热烈氛围,让时装周成为市民追求时尚文化、展现时尚风采的一个新的“窗口”。全市范围内的摄影爱好者可以在时装周各个活动现场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美丽瞬间,每一次心动时刻,摄影作品将在时装周主会场统一展出,并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出最终获奖作品。三是“体验时尚”主题活动。为了让市民真正体会到时尚就在身边,促进青岛时尚消费市场的发展壮大,本届时装周以“体验时尚”为主题,在市内高档商场设置时装周分会场,举办以青岛知名时装品牌为主的展示展销, 并组织市民、有关专家通过网络投票、考察评审等,评出“最受市民喜爱的时尚消费中心”,让品牌、企业、商场、消费者互动起来,促进青岛时尚消费环境的改善和整体消费质量的提升。四是“我看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征文大赛。时装周绚丽多彩,千姿百态,每个人心目中的时装周更是仪态万千时装周给人怎样的印象,人们对时装周有什么样的看法,都可以参与到征文大赛活动中来。本届时装周以“我看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为主题的征文大赛,让专家、新闻工作者和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时装周,形成人人参与时装周、人人为时装周建言献策的浓厚氛围。

  另外,我还有一个信息向大家报告:本着进一步明确定位,促进时装周独特性、永续性发展的思路,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国家级协会的合作,全力办好今年时装周,精心筹划好明年时装周。明年时装周举办时间可能提前,将会给大家奉献一台独具特色、更加绚丽的时尚盛宴。

  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在你们的支持、呵护、关爱下,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将要九岁了。与巴黎、米兰、伦敦、北京、上海等国内外成熟的时装周相比,我们尚年轻;正因为年轻,我们有蓬勃的朝气和更大的成长空间。我们有信心和力量把时装周越办越好。在此,我谨代表时装周组委会,向海内外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发出邀请,请大家共同见证时装周的嬗变之程。让我们相约在金色的秋天,相聚在蔚蓝的青岛。2009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

  谢谢大家!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