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绯闻女孩》的贡献与罪过(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7:28  新浪女性

  然而,时尚也是可怕的。它的罪过不在于浅薄,而在于其有可能导致追随者价值观的不正确。因为时尚圈从来都不仅仅在卖衣服,更卖那份glamour与虚荣。

  因拜物而偷同学家的Valentino,因渴望能力被肯定而进行破坏他人慈善派对的自我表现,因嫉妒而对朋友耍弄小计谋--对于剧中各人都拥有的一些奢侈小欲望,美国文艺评论家Carol Platt Liebau表示,一些女性的确容易因此剧误入歧途,因为它严重地把“性感比性格或者智慧更重要”魅力化和正常化。离开了荧屏,剧中的靡靡之音仍在现实人们的gossip和生活中得以延续,这是《绯闻女孩》的最大“罪恶”,也是父母一辈人及文化评论家们对其诟病的矛头指向。


《绯闻女孩》大秀着装
《绯闻女孩》大秀着装

  话说回来,其实,时尚在其进化过程中早已表露出健康的民主本质。时至今日,有品味的定义其实已不再纯粹受银行户口的数值所限,随着Mix & Match的穿衣态度更加order of the day,预算再低的零售客也能轻易赶上每季的几个小潮流从而陪衬出自我风格。在第二季剧情的最后,原本极力想融入上流社会圈子的Jenny突然醒悟,不愿再随波逐流,婉拒出席名流济济一堂的生日派对,而只想与朋友低调庆祝。和这种态度相若,《绯闻女孩》过后,学其搭配而又拒绝完全被名牌牵着鼻子走,也许,这正是你我展现自己时尚心智成熟的好时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