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明星秀法:粗衣麻布新风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8:08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时尚的转身永远比你想象得快。这厢,你还没来得及追逐那些闪亮、华丽的元素;那厢,低调得甚至显得过于质朴的棉麻服饰就席卷而来……说实话,“朴素”实在是个和时尚很不搭边的词儿,所以,棉麻等想起来很天然,夏天穿起来也很舒适,就是看起来不怎么“高级”的面料,才会被设计师们冷落,直到这一季才有了出头之日--不但大张旗鼓地出现在Miu Miu、Burberry、Fendi等时装大牌的秀场上,而且迅速侵占了明星们的衣橱。对于你我而言,追赶这股“粗衣麻布”的新潮流是一回事儿,更重要的是,这股风潮也是在提醒我们,或许“舒服”,这个经常被丢弃的感受才是穿衣打扮的第一要义。

  最“范儿”推荐

从腰部往下延伸的丝麻质地的装饰为整条裙子增加了粗狂的部落风情
从腰部往下延伸的丝麻质地的装饰为整条裙子增加了粗狂的部落风情

  Lily Cole 虽然不怎么在T台上露脸了,但显然她在娱乐圈混得不错。凭借在模特界培养的时尚品位,她的着装越来越可圈可点。这身搭配最棒的是裙子的选择,从腰部往下延伸的丝麻质地的网状装饰为整条裙子增加了粗狂的部落风情,加上裙摆的流苏,真是绝配。

  她们的穿衣之道

粗布裙子的最大亮点是两肩的设计,廓型至上提升了裙子的质感
粗布裙子的最大亮点是两肩的设计,廓型至上提升了裙子的质感

  1. Eva Mendes 粗布裙子的最大亮点是两肩的设计,廓型至上提升了裙子的质感。但最大的失误是下摆过多的皱褶,这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个提醒:麻棉质地的裙装一定要注意在坐卧时不要留下太多皱褶,否则会让整体造型失分。

将坦克背心与摇滚风马甲搭配得天衣无缝
将坦克背心与摇滚风马甲搭配得天衣无缝

  2. Nicky Hilton 将坦克背心与摇滚风马甲搭配得天衣无缝。

把两种颜色的棉麻吊带衫相配,增加了上身的层次
把两种颜色的棉麻吊带衫相配,增加了上身的层次

  3.Nicky Hilton把两种颜色的棉麻吊带衫相配,增加了上身的层次。

高腰设计的麻质灯笼裙拉长了腿部线条
高腰设计的麻质灯笼裙拉长了腿部线条

  4. Sessilee Lopez 高腰设计的麻质灯笼裙拉长了腿部线条,让双腿显得纤细。

  粗布麻衣盛行的4大理由

  1. 贴身随性,舒坦

  这么崇尚自我的年代,穿衣服的最高准则当然是自己舒服。大夏天的,要论起来,最舒服的就是棉布、麻料。别说,这个风潮多少还有点儿“以人为本”的意思。

  2. 崇尚自然,环保

  未来主义、上世纪80年代回归……一系列主题让我们狠命地把树脂、尼龙,甚至塑料往身上招呼。说起来,这些不天然的材质穿戴在身上如此不舒服,为什么我们还如此前赴后继地追捧它们呢?重新拥戴棉、麻这两大人类穿衣历史上最为悠久的面料,才是我们“反自虐”的勇敢之举。

  3. 经济危机,省钱

  因为省钱而选择粗衣麻布,很有可能是生产商的出发点,这些廉价的材质和那些昂贵的面料比起来,在成本上确实能节约一大笔钱。但是,能够最终省下钱来的绝对不是你我这样的消费者,想想当年LV那个著名的编织袋(像极了咱们在火车站经常见的那款),你就能理解了。

  4。物极必反,回归

  塔夫绸、丝绸、亮片、刺绣……太多华丽的要素着实让人眼花缭乱又疲于应对,好吧,腻歪了就换!来个180°转身,从华丽直接投身朴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