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60年代 谁是破烂式的流行始作蛹者(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4:58  新浪女性

现代绘画的时装版设计
现代绘画的时装版设计

  圣洛朗1965年推出蒙德里安系列、波普艺术系列是把时装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典范。此后同时代的设计师都推出了现代绘画的时装版设计!

  60年代这种观念上的突破,对服装界的影响是最重要的!现代的设计师越来越黔驴技穷,多少次的流行灵感都是60年代的复古回归。

  中国流行主流

  时装是人类意志的物质外化。当西方的时尚意志铲除传统审美后,中国人的集体意志却在上山下乡,大炼钢铁中坚强勇敢的抵御着60年代头几年的自然灾害。

  60年代头三年是建国史上最困难的三年。

  我国连遭三年自然灾害,粮食、棉花减产,物资实行配给,当时连买布都需要布票。

  加之耐磨抗皱的化纤没有生产出来,在上山下乡、大炼钢铁中的纯棉纯麻等天然纤维衣裤非常容易被磨损,这就是前面那件缝缀多次的棉衣的由来。

  那时衣裤上的装饰是补丁与辑线。

  流行“过滤嘴”裤子。妈妈们最怕孩子们长得快,去年的裤子今年就会短一截,只好找一些布头接一截。以至于孩子们长大后,叫这种裤子为“过滤嘴”裤子。

纯棉等天然纤维衣裤非常容易被磨损,纯棉的袜子更是如此
纯棉等天然纤维衣裤非常容易被磨损,纯棉的袜子更是如此

  60年代后期文化大革命开始了,中国进入到了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服装是思想意识的表现。这一时期的服装常被老外称为:最有中国特色!

款式一致、色彩单一,不分男女,不分职业的军装盛行
款式一致、色彩单一,不分男女,不分职业的军装盛行
文革中,黑蓝灰三色的地位更加稳固,长达十年之久
文革中,黑蓝灰三色的地位更加稳固,长达十年之久

  军装盛行。中国真正进入了蓝灰绿的无彩色服装时代。有人说:文革是政治风潮在服饰领域进行了专政。布拉吉被认为是修正,西装被认为是资产阶级,旗袍被认为是封建余孽,稍微花哨的衣服便被打成“奇装异服”,统统被批判。服装逐渐了款式一致、色彩单一,不分男女,不分职业的军装盛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