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60年代 谁是破烂式的流行始作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4:58  新浪女性

  导语:1959-1969年60年代,谁是破烂式的流行始作蛹者?中国人还是英国人?胡春媛(blog)



这是珍藏在新疆历史博物馆中的,一件60年代初的,被缝缀了多次的棉衣
这是珍藏在新疆历史博物馆中的,一件60年代初的,被缝缀了多次的棉衣

  这种破烂美得很专业!

  虽说是无意间的色块拼接,这种近似色的穿插对比,却漂亮到可以给服装设计的学生做专业案例。期间不时点缀的橘红、赭石与翠绿,小面积运用对比色,实属专业。

  同时无意间吻合了最现代的设计手法--外表平淡,内里丰富!

  还有,手工纳线,眼下也是最时髦的设计手法!

  单从设计的专业手法来讲,这件“作品”不亚于Vivienne Westwood维斯特伍德的破烂式。那可是90年代的重磅炸弹!

  西方流行主流

  西方的破烂式

维斯特伍德的设计在服装领域里是最荒诞、最稀奇古怪、也是最有创意的
维斯特伍德的设计在服装领域里是最荒诞、最稀奇古怪、也是最有创意的

  维斯特伍德的设计在服装领域里是最荒诞、最稀奇古怪、也是最有创意的。她的设计屡屡让西方时装界大吃一惊。但她并不是西方时尚文化离经叛道的先驱。第一次将时尚中的优美完全铲除的并不是破烂式,而是60年代的超短裙。

  第一次将时尚中的优美完全铲除是在60年代。

  在此之前,人类的服装一向以古典优雅为美,60年代的“年轻风暴”完全无视西方正统派保守优美的审美观,时尚发展的轨迹自此改变了方向。裙子越来越短,出现了快遮不住屁股的极端超短裙(ultra mini skirt);加速服装中性化(unisex)的喇叭裤;爆炸头与蛤蟆镜等。

勇敢的在高级时装领域向传统禁忌挑战
勇敢的在高级时装领域向传统禁忌挑战

  迷你裙:女性的大腿裸露出来,表现出一种大胆的色情,勇敢的在高级时装领域向传统禁忌挑战。

  是什么力量扭转了时尚发展的方向?

  法国人说,二战惊人的出生率改变了流行的结构。60年代的年轻人就是在战后的婴儿潮中出生的。他们较之其他时代的年轻人来讲,占据了很大的人口比重。

放弃胸罩这层最后的羁绊,接近裸体主义(Nudism)的无上装风潮
放弃胸罩这层最后的羁绊,接近裸体主义(Nudism)的无上装风潮

  时装模特不穿文胸也是起源于那个时代。

  这批被称为“战后孩子”的青年人生长在和平富足的环境里,是被放纵娇惯且精力充沛的一代。他们不满世界由父辈主宰,藐视一切传统观念。时尚从来都是人类意志的反映,由他们引导的时尚是最充分的表现出造反的意识形态:让传统的服装见鬼去吧!他们用与众不同的服装来标识对传统美的嘲弄与藐视。年轻人最好的表现莫过于肉体的展露:性解放运动下的比基尼泳衣,无性别服装(即男女都可以穿的中性服装,表达男女平等),无上装服装()甚至透明服装都是这个疯狂年代的疯狂产物。如果说以往的服装革命只是一种审美向另一种的变革,那么,60年代以来的冲击就是从根本上铲除了传统审美,将“丑”带入了审美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