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BACK TO THE BASIC “简”出最好的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1:08  新浪女性

  最近,博上一条网友留言让我纠结了。和我一样,她也是茁壮成长并日益顶梁的80后一枚,而她却同样纠结而诚恳地阐述了她的不解,“为什么花了那么多钞票,按杂志上的Shopping List买齐了当季所有必备单品,却还是穿不出风格,还是不美?”八卦的我于是点回了她的博,好奇害死猫,应入眼帘的一切把我雷得外焦里嫩:层层层层荷叶边、卡卡卡卡娃依图案、赤赤赤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浮夸、复杂、闪烁的元素在她身上产生了核爆裂式的化学反应,让所有见者恨不得抠出眼珠踩了也不愿再看到如此奇葩……“姐,这何止是不美,这简直就是丑……”我不厚道的暗想。

  用光速关掉浏览器,边喝咖啡边还魂,但却禁不住开始思考:这一切,到底是谁、又是怎么造成的?……于是,我想起了两位闺蜜:Rock女和Diva姐(和谐的化名)。在去年和今年,我分别亲自下狠手完全、彻底改变此二女的穿衣风格,于是Rock女从“永远肥大的街舞裤+球鞋+跨栏背心”脱胎换骨成时装周上的大牌范儿,手拿Givenchy,脚蹬YSL,俨然时装偶像风范;而身材稍胖的Diva姐也在我的蛊惑下找到着装上的自信,也终于舍得将肚腩和不太细的双腿用Legging和高腰短裙暴露出来,却发现原来自信地露出来后,反而再没人去注意那些“不足”了。改造的过程是痛苦并且漫长的,在Rock女家里,我几乎扔掉了她99%的衣服,质感不好的,扔!过多装饰的,扔!……尽管她努力讲述着每件衣服的保留理由,却还是被我贴上了封条。重新购买的过程也很惨绝人寰,Rock姐无论是在连卡佛还是在Zara,都能直接选中系列中最复杂、最不显好的“Don’t S”单品,却往往忽视掉那些简单,却真正经典的T恤、衬衫、西装……而同样的遭遇,也发生在Diva姐身上。

  记得有次深夜,在路边咖啡店和Diva姐聊了很多,她也很诧异,为什么自己会绕着所有对的单品走,无论贵贱,只买错的,不买对的?为什么活了这么多年都没想过自己穿错了,楞觉得还挺美?为什么就没注意过那些最简单的基本款,更没想过那些最简单的东西却能穿出意想不到的惊喜?……最后得出结论:身边人都这么穿,所以一直觉得这样就对了。于是我俩狂汗,这就是大多数中国人的特性啊……中庸、怯懦而从众,别人说好就说好;别人说错就批判,却隐藏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爱好、追求、梦想。这部分人从来都是打扮方面的保守派,穿着自然和身边人群无异;还有另一部分人,邓小平爷爷曾说过,“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于是,我们便看到了这些所谓穿着入时、浑身Logo、雷到触目惊心却自信非凡,自我感觉一级棒,对自己品位毫无迟疑的时尚达男人、达女人及他们子女,时尚的“达二代”;当然,另人欣慰的是,还有小到不行却绝不可忽略的人,他们是真正从事、懂得,并知道如何适当地去“用”时装的人。尽管这部分人仍被称为“非主流”(此处“非主流”,和开心网转贴里留着“H.O.T头”、化烟熏、打着满脸钉儿、耳洞比鼻孔大的人才们是两码事),却必然会成为着装大业的中流砥柱。


圆领、毫无装饰的基础色T恤
圆领、毫无装饰的基础色T恤
衬衫,同样毫无装饰,今季可选件牛仔衬衫做搭,内套、外搭都可
衬衫,同样毫无装饰,今季可选件牛仔衬衫做搭,内套、外搭都可
西装,毫无装饰,搭配的基础
西装,毫无装饰,搭配的基础
基础色的毛衫,套头及开衫都可以,打底和单穿都可
基础色的毛衫,套头及开衫都可以,打底和单穿都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