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吸引“注意力” 明星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9:03   时尚都市

  导语:最近有数据显示,被尊为“麦姐”的Madonna在过去的一年中仍然把持着明星中曝光率第一的宝座。人们统计出各大明星在有影响力的专栏或媒体上曝光的次数,老骥伏枥的麦姐以强悍的优势领跑(她超过位居第六位的VictoriaBeckham近两万篇曝光文章)。似乎在圈中有这样的“潜规则”,吸引大众“注意力”是各路当红明星的法宝。

  在“注意力”经济的时代,谁都需要这一点。谁占有注意力,谁就是胜者。不得不说,麦姐一直都十分敬业地在捍卫着她的宝座,因为要总是能推陈出新地占据人们的视线可没那么容易。

麦姐是年度当之无愧的曝光影响力人物。她在越来越多的场合带女儿一同出席
麦姐是年度当之无愧的曝光影响力人物。她在越来越多的场合带女儿一同出席

  麦姐(左)是年度当之无愧的曝光影响力人物。她现在也在越来越多的场合带女儿一同出席。

  明星与时装的“注意力”演化

  明星与时装间的关系就是如此。一开始,打上明星金光闪闪的名字,大家也都觉得不错,比如Jennifer Lopez的J.Lo by JenniferLopez、Sweetface、Justsweet等(当然,它们中的一些没能逃脱被关闭的厄运),接着,市场开始要求能看到明星真正的时装见解,如果没有,恐怕没人会心甘情愿地买单,应运而生的是号称明星设计师的人们。

Jennifer Lopez当年在Just Sweet的谢幕
Jennifer Lopez当年在Just Sweet的谢幕

  Jennifer Lopez当年在Just Sweet的谢幕,很遗憾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如JessicaSimpson;偶尔和某个品牌合作一个系列的大批跟进者;再后来,更出现了要放弃艺人身份转做设计师,而且事事都亲力亲为的Olsen姐妹和她们的Elizabeth & James、The Row品牌,也不用提现在正全力以赴、同时卖到断货的VictoriaBeckham的同名系列……这只是进阶路上的一个小路标,不代表终点,更不能被看作是胜利。

  不过,别着急,明星们最近又推出了新花样,一定会让此时的你感到贴心并进而动心。近段时间一直都走在负面新闻前列的LindsayLohan,同样也在力争走在潮流的前列。她和她的家人开了一个网上家庭卖场lohanhouse.com,出售她自己、她妹妹Ali、她弟弟Michael的衣服、配饰和其他物件。商品都是她们自己所拥有之物,也都是来自知名品牌,当然,还有超低的折扣。不错的主意,不是吗?欢迎来到“我”的生活。不是明星设计的生活,而是她们真正的生活,正如她们页面上一直强调的“Real People LiveHere”。不仅如此,她也因此而登上数个头条。这种曝光率可比一天到晚在twitter上喋喋不休来得更踏实。

Olsen两姐妹出席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活动
Olsen两姐妹出席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活动

  Olsen姐妹已经转而成为了时装业内人士。图为两姐妹出席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活动。

  如果你愿意,你就能拥有Lady Gaga的这件斗篷。

  再来问一声,你想做Lady Gaga吗?LadyGaga现在也给了机会让人们来真正拗一把属于她的造型,而不是随便找个道具山寨一下而已。同样也是在网上。“Not Just ALabel”网店,就在销售LadyGaga在舞台上或在MTV拍摄中曾穿戴过的衣服和配饰,其中有她的无敌“箱形”裤、垂长流苏的蕾丝帽、充满个人情愫的大斗篷等。有些已经被“抢”走。

如果你愿意,你就能拥有Lady Gaga的这件斗篷
如果你愿意,你就能拥有Lady Gaga的这件斗篷

  除她之外,还有Taylor Swift、Pixie Geldof、Paris Hilton等同店倾情献映。

  纸媒巨头的“注意力”大战

  以上说到的全是网络,的确,人们的注意力都已被五光十色的线上生活吸引走大半。从秀场上博主在秀场前排当道的旧闻,早就能略知一二。而那些曾经为巨头、令所有人臣服的时尚圈内纸媒?她们怎么可能拂得开面子,去让这些后起的毛头小伙占得先机?

  与Anna Wintour形影不离、被外界称为其左膀右臂的Andre LeonTalley,前不久刚正式确定加入电视选秀节目“America’s Next TopModel”,做全职评委。Wintour当然大为光火,即便对手是Tyra Banks,这不也是在太岁头上动土吗?要知道,在以前,这个圈子连规则都是由Wintour女王确定的。Style.com的SarahMower就毫不讳言地说,在Wintour之前,所有的stylist扮演的都是手工小妹的角色,直到Wintour开始主宰的20世纪80年代末期才给予他们应得的名和利。实在是,几十年河东,几十年河西啊。

Anna Wintour和Andre Leon Talley,如今可能要重新界定关系
Anna Wintour和Andre Leon Talley,如今可能要重新界定关系

  以往秀场上形影不离的两个人,Anna Wintour和Andre Leon Talley,如今可能要重新界定关系。

  很显然,这还只是电视媒体对纸质媒体在注意力争夺上的挑衅,网络方面的竞争应更加“杀人于无形”。不过,有时候,人们反而奉行“攘外必先安内”的原则,内部的斗争会被摆在更重要的地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