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副线品牌:"老二"也有春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0: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语:时尚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何时何地都有变数,也许今朝的黄毛小子,明天就成了香饽饽;昨天的千年老二,改天就一举晋升潮流教主。副线品牌虽然长期活在主牌的光环下,颇有“老二”的态势,但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也慢慢成为时尚圈不可或缺的力量。2011年的春夏,那些活跃在圈内的奢侈品副牌又有怎样一番风光景象?

夸张设计的配饰,体现出和主线品牌的呼应。(Emporio Armani) 夸张设计的配饰,体现出和主线品牌的呼应。(Emporio Armani)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老二”, Emporio Armani懂得揣摩消费者心态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老二”, Emporio Armani懂得揣摩消费者心态

  可以很独立

  据说,最早启用副线品牌这个概念的是Armani,他在1981年为Giorgio Armani创立出副线品牌Emporio Armani,后来,很多奢侈品牌都开发出相应的副线系列。初时,他们都以主线为基调,为年轻而消费不起主线的消费者设计产品,而且还是会以品牌LOGO 作为象征,设计概念相对简单,但经过长期的发展,市场细分,设计丰富,“老二”们变得越来越独立。

Miu Miu是成功经营得让人忘记老二身份的典范品牌 Miu Miu是成功经营得让人忘记老二身份的典范品牌

  最著名的例子非Prada的副牌Miu Miu莫属,它的成功几乎已经让人彻底忘记其“老二”地位。Miu Miu诞生于1992年,由Prada第三代传人Muiccia主持设计,它代表着意式时尚的可爱一面,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在2011年春夏的作品中,还大胆地以剑走偏锋的姿态,再度演绎了一回“爱丽丝梦游仙境”式魔幻风格,夸张梦幻的色彩,放肆无边的线条,天马行空的图纹,装置在绑带细高跟鞋和立体廓型的外套上,让人不禁想起驾鹤西去的McQueen。最重要的一点是,它非常独立,跟其主线品牌Prada的同季设计无任何明显关联。可以说,这渐渐成为副线品牌往后发展的一个明显特点。如男装领域里的Y-3,最早见于2002年,是日本国宝级设计师山本耀司和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的“结晶品”,严格来说,这应该是一个跨界合作新品牌,但更多情况下,时尚界都将其视作是Yohji Yamamoto的副线品牌,风格更为迎合山本耀司的飘逸不羁。近年来,随着主线的颓败,Y-3却越战越勇。在新一季的作品中,依然能吸引话题,以色彩和特别的剪裁营造出“纨绔子弟”的时尚感,露脐设计和灯笼裤被大大普及,搭配复杂的配饰,一扫极简主义带来的沉实气氛。

张扬的设计,证明其拥有足够的信心。(Miu Miu) 张扬的设计,证明其拥有足够的信心。(Miu Miu)
2011春夏的风格走得更加飘逸。(Y-3) 2011春夏的风格走得更加飘逸。(Y-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