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章子怡跟一线时尚大刊的关系一向都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7:56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章子怡跟一线时尚大刊的关系一向都不错 章子怡跟一线时尚大刊的关系一向都不错

  NO.3章子怡(微博)

  《时尚》3月刊  《ELLE》9月刊

  《悦己》10月刊  《时尚芭莎》12月刊

  章子怡跟一线时尚大刊的关系一向都不错,《时尚芭莎》主编苏芒更是她多年来的“铁磁儿”,要上个封面绝非难事,今年《时尚芭莎》的压轴圣诞特刊的封面,她毫无意外地拿下。不过由于代言的减少,也多少影响了她的“封面上座率”。

章子怡为《时尚芭莎》12月刊拍摄的封面 章子怡为《时尚芭莎》12月刊拍摄的封面

  今年最出位封面造型

  为《时尚芭莎》12月刊拍摄的封面,因为要配合冬日的氛围,章子怡首次尝试“雪精灵”的造型,在充满冷峻色调的冰雪中化身坚毅武者。

周迅拍摄的封面数变少 周迅拍摄的封面数变少

  NO.4周迅(微博)

  《时尚芭莎》7月刊  《时尚先生》6月刊《ELLE》10月刊  《VOGUE》12月刊

  一直在剧组拍戏的周迅有一段时间消失在公众视线前。拍摄的封面数,接受的专访也变少。不过早前,chanel宣布周迅成为首个亚洲代言人,让她再次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加上她主演的新片《龙门飞甲》即将上映,相信很快她会重回“最受欢迎封面女郎”的宝座。

周迅给《VOGUE》拍摄的贺岁刊封面 周迅给《VOGUE》拍摄的贺岁刊封面

  今年最出位封面造型

  在给《VOGUE》拍摄的贺岁刊封面中,一身火焰红亮相的周迅,在保持大方脱俗的美艳之余,增添了一份淡定从容的气息。十分搭配封面标题《演绎人生新阶段 自由安心快乐》。

Angelababy是今年封面女王竞争里最让人惊喜的发现 Angelababy是今年封面女王竞争里最让人惊喜的发现

  年度最佳新人 Angelababy(微博)

  她是今年封面女王竞争里最让人惊喜的发现。一是因为她的年轻,1989年的小女生,让时尚大刊封面女郎的平均年龄一下子倒退四五岁。二是因为她的可塑性,摆脱了嫩模时期的一味卖弄可爱,尝试了中性、复古、高贵等多种风格造型,而且驾驭得不错。当然,没有人可以否认,她身上的绯闻,她的话题性,是她登上封面的一大助力,但她本身的时尚潜力也是有目共睹,何况她最近还成为“代言小天后”,有不少广告商支持。对于时尚大刊来说,面熟的封面女郎是销量的保证,但起用Angelababy似乎是个更有趣的尝试。

Angelababy的封面可塑性很强 Angelababy的封面可塑性很强

  他们打造封面女郎

  明星造型师马锐:要突出明星风格

  南都娱乐:在给明星做封面造型这件事上,通常有一定的规律可循吗?

  马锐:拍杂志封面都会有一个主题性,接着是按着季节,在一些时尚新品中给明星选衣服,最后定装,很多造型在主题里面是带有叙事功能的。比如有一次我帮Angelababy做造型给《红秀》拍封面,那次是完全模仿好莱坞的一个已故明星,一条蛇缠绕在Baby的身上,造型、发型、妆容都几乎类似,这种就有深刻的主题性。

  南都娱乐:不同杂志对封面会有什么不一样的需求?

  马锐:比如《红秀》的封面追求的是一种街拍风格,即使是在棚里拍,成片都要PS成外景,《时尚》的动作都是一成不变的,几乎都是大卷发、叉腰。我们作为造型师,不是所有的杂志都会给我们发挥的余地。现在中国的杂志还放不开让造型师、摄影师去玩视觉。

  南都娱乐:明星一般如何在有限的封面位置突出自己的风格?

  马锐:妆容、配饰的搭配,都是在封面突出风格的关键细节。纵观娱乐圈,有些女星真的是有自己的坚持的,有时候坚持就是一种风格,比方说王珞丹(微博),拍封面的个性是她脸上的北京姑娘劲儿,虽然她也是小清新个性,但她有锐气。高圆圆(微博)是淡定女神范儿,她拍的所有封面都透露出一种无所谓。秦岚(微博)是优雅迷离范儿,楚楚可怜。

  杂志专题编辑小安:通常选一线明星

  南都娱乐:你们选明星的准则是?

  小安:首先我们会选择适合我们杂志定位的明星,有名媛范儿的,气质上要符合优雅大气这两个准则。不会选择太年轻的。

  南都娱乐:会考虑二线明星吗?

  小安:基本上不会,二线明星如果上封面的话,估计杂志也快倒了吧……

  南都娱乐:大牌的明星上封面就那么几个,也会有频繁的交替状况出现,如何找到新鲜感?

  小安:还是得设定主题,比如有一次我们拍董洁(微博),她其实挺平淡的,我们就想了一个电影胶片的主题,用过期的电影胶片做道具,结果拍出来很有新意。拍同一个人,换不同的主题,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只要在杂志风格可接受范围内。

  Angelababy内地经纪人杨铭:好的大片可以吸引广告商注意

  南都娱乐:今年Angelababy除了在电影宣传期内上了不少杂志封面外,似乎也有一些非宣传期内的杂志封面拍摄邀约,对你们来讲,对于要上的杂志封面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杨铭:其实我们选择杂志的态度很开放,只要是有格调有态度的杂志,我们都愿意与之合作。

  南都娱乐:在封面造型上Baby有没有寻求一些突破?

  杨铭:她的整体造型还是香港公司在把控,我们也尝试跟内地许多有创意的造型师和摄影师合作,比方她内地的化妆师是马锐,也和陈曼(微博)、尹超(微博)这样的摄影师合作过。

  南都娱乐:客观来说,在经纪公司看来,上封面对于Angelababy的事业有什么帮助?

  杨铭:对她来讲,工作邀约一直都有,能和一些杂志合作也相当高兴,这些封面跟她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些关联的,通过宣传的铺垫,出来的造型、图片都很出色,才会让SK-II、OLAY等广告商看到Baby的不同特质和可塑性。

  南都娱乐:Angelababy在拍摄封面和大片方面有什么禁忌和要求?

  杨铭: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禁忌,主要要求就是拍出来是美的,至于具体尺度,在执行的时候,我们会有所把控,像《男人装(微博)》那样的尺度目前还不打算往下走,毕竟她也还是小女孩嘛。

  南都娱乐:接下来还有哪些媒体的封面会上?能否透露一二?或者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合作目标?

  杨铭:明年初还会有一些一线杂志的封面要上,但不是国内的。目前最大的合作目标就是《Vogue》和《时尚芭莎》。

  封面女郎上位攻略

  咖数很重要

  时尚杂志的封面只有一个,女明星的选择却有很多,因此大部分时尚大刊都将目标锁定在一线女星身上。不过近两年趋势也有一些变化,因为各本时尚大刊封面女郎人选趋同性严重,也让他们开始放松“咖数”要求,开始发掘一些新人,譬如Angelababy这种上升期的女星也成为热门的选择。

  背靠广告商

  如果女星身上背负着几个知名品牌的代言,而这些知名品牌又恰好在时尚大刊上投放了广告,那么这位女星当选封面女郎的几率就更大了。

  有话题最好

  赶上有新戏上演,或者有绯闻在身,女明星要上封面就更容易了,毕竟不能每年都跟女明星聊人生,聊感情观,有时候编辑也会想做些“有时效性”的话题。

  跟杂志的良好互动

  譬如章子怡跟《时尚芭莎》,在“泼墨门”事件后,是《时尚芭莎》第一个对章子怡发出了封面邀请,这就是一种“革命情谊”。而时尚杂志举办各类庆典,明星们也会赏面出席,同样是为了维护这种友好合作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