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新人“素婚”花销少 逐渐流行成为时尚

  “我认为现在应该提倡简约婚礼,能出多少钱,就用多少钱办婚礼!”从西班牙回青岛过中秋节的江女士拨打本报记者电话参与讨论时说。23日,又有十几名市民拨打本报电话参与讨论,表示婚礼应该从“简”,其中不乏很多准新人。而婚庆行业的有关人士也表示,如今,旅行结婚、酒会结婚等简约省钱的婚礼形式正在渐渐流行,“素婚”逐渐成为一种时尚。

  “我一直在国外生活,国外年轻人结婚也需要请客吃饭,但都是花自己的钱。”23日上午,从西班牙回青岛过中秋节的江女士拨打本报电话说,看到本报23日刊登的结婚账单后,她觉得很吃惊,没想到现在在青岛结婚要花这么多钱。“西方的孩子18岁之后就独立了,在家中吃喝住宿都要交钱,更不要提结婚了。”江女士说,回国后看到很多朋友的孩子结婚时,几乎都要“啃老”。她认为,应该呼吁现在的年轻人结婚时“自力更生”,不要依靠家长。

  “我和对象打算把婚礼办得简单点,用省下来的钱去度蜜月。”在台东附近工作的苏小姐给记者打电话说。今年27岁的苏小姐和男朋友在3月份已经订婚,并打算在10月底举行婚礼。苏小姐表示,十一黄金周扎堆结婚的新人特别多,自己和未婚夫约好了10月底把黄金周的假期和婚假连起来去云贵两省旅行结婚。“一想到举办婚礼有那么多的杂事,又费时又费力我们就头疼。”苏小姐说,一来考虑到资金有限,二来两人都想用难得的婚假出去玩玩。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崇尚简单的结婚方式了。”青岛文轩婚庆工作室的负责人文轩说,如今很多年轻夫妇已经厌倦这种既费钱又没有多大实际意义的结婚方式,而是选择更温馨浪漫和省钱的婚礼。“有新人选择在酒吧里举办小型的自助酒会,邀请亲戚朋友前来,一方面比较温馨,另一方面自助的形式很节约,不会造成浪费。”文轩说,另外,在教堂办婚礼、旅行结婚都是很好的简约婚礼的方式。“中国人一般都在中午办婚宴,现在在晚上办婚宴也渐渐得到认可了。”文轩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