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司仪迟到半小时搞砸婚礼 婚庆公司赔偿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8:06  重庆晚报

  到了婚礼开始的时刻,可婚礼进行曲却没有响起,新郎新娘和嘉宾只有凉起——原来是司仪迷路了。由于半个小时后司仪还没到,新人只有让服务员上菜,安慰嘉宾。一个小时后司仪赶到,大部分嘉宾却已经离去。

  新人刘先生和陆女士的婚礼,就这样搞砸了。

  婚礼将开始 司仪未到场

  “已经12点8分了,司仪怎么还没到?”

  5月2日中午,北部新区人和镇人兴路瓦店子酒楼,正在举办婚礼的新人陆小姐和刘先生很着急。眼看宾客越来越多,原定的行礼时间已到,婚礼司仪却迟迟未到。打电话催促,婚庆公司告诉他们,司仪已经开车过来,很快就能赶到。拨打司仪的电话,对方也都说“快了”。

  新娘的表姐赵女士告诉记者,婚礼从12点8分,推迟到12点18分,再推迟到12点28分……由于司仪迟迟不到,12点30分,他们只得让服务员上菜,开席吃饭。

  宾客齐起哄 新娘哭惨了

  “怎么连仪式都没有?这个婚礼也太随便了吧。”宾客们开始窃窃私语。

  赵女士说,到场的都是双方亲友,大家都觉得不方便直接问,但又忍不住私下猜测,现场非常尴尬。新娘当场哭成了泪人儿,新郎也很伤心,双方的父母更是觉得对不住亲友,很没面子。

  瓦店子酒楼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婚宴办了18桌,请了一百余位宾客。因为司仪没到、婚礼无法举行,他们只能赶紧上菜。

  司仪来解释 原是迷了路

  中午1点左右,大部分宾客吃完饭离开,司仪却到了!

  为什么迟到?司仪的解释是:迷路了。

  赵女士说,婚庆公司承认是公司内部沟通不畅,造成婚礼无法举行。但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上,双方发生争执,婚庆公司还拨打了110报警。经协商,婚庆公司最后赔偿了1.8万元。

  “终身大事被搞砸了,这是赔钱能解决的吗?”这对新人的家属们很不满,他们怀疑,“五一”期间结婚的人多,司仪有可能因为“跑场”耽搁,“但不管怎样,也别把人家的大事当儿戏呀!”

  新人扎堆结婚 婚庆忙中出错

  这个“五一”假期,让重庆的婚庆市场又火了一把。新人们扎堆结婚,让酒楼、司仪、摄像等婚庆服务一时供不应求,婚庆从业人员一场接一场地“跑场子”,闹出不少笑话。

  婚礼上说“生日快乐”

  5月1日,沙坪坝区凤天路芳草地小区的刘先生和女友一起走进婚姻殿堂。谈了几年恋爱,终于修成正果,本是件好事,但是婚礼现场却闹出了笑话。

  “12点钟,司仪匆匆忙忙赶到饭店,拿起话筒就开始主持,开口就冒出了一句‘生日快乐’!”刘先生说,当时现场爆发出一阵哄笑,让他和新娘很尴尬。过了一会儿,司仪又连说两遍“生日快乐”,还要祝福新人“寿比南山”,“当时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司仪弄错新娘名字

  昨日,在南滨路七娃子酒楼办婚宴的欧女士也遭遇了尴尬一刻。司仪在念新人名字时,竟然把别人的新娘“搬”到了她的新郎身旁。

  “让我们祝福这对幸福的新人,李××与王××,祝福他们白头偕老,牵手永远……”欧女士说,她一听,新娘怎么成了“李××”?当时她正挽着新郎走在红毯上,宾客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她只能强作镇定,面带微笑完成了仪式。

  仪式一完,欧女士质问司仪,司仪连声道歉,说“可能把前一天的一对新人弄混了”。

  办一场普通的婚礼需要多少钱?

  市婚庆行业协会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我市新人在婚庆服务上的消费额度相差悬殊,以中端水平而言,大约在7000元-8000元左右。包括婚礼策划、主持、婚车、化妆、鲜花、乐队、现场布置、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等十余个项目。

  有关人士表示,由于需求不同,价格标准也各不相同。不过,如果婚庆公司给出的价格过低,就有可能遇上“陷阱”。

  选择婚庆注意这四点

  市婚庆行业协会有关人士建议,新人在选择婚庆公司时,一定要慎重,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要盲目追求高端,也不可一味追求低价。在签订婚庆合同时,一定要写清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双方违约责任。

  怎样选择正规的婚庆公司?业内人士支招:一看公司硬件,如是否有营业资质、店面形象如何等;二与策划师沟通,看其是否有足够专业度;三看该公司提供的合同范本,以了解其是否提供正规化服务;四看其提供的经典案例,以便对其水平有个形象化认识,再依据个人需求及价格方面因素,综合选择。

  天津成立婚庆仲裁站 快速解决纠纷

  天津市仲裁委员会在婚庆协会中设立“婚庆仲裁工作站”,如果新人在婚庆服务中利益受到侵害,可以向该工作站要求仲裁。

  近年来,天津市每年有超过七万对新人结婚,婚庆服务市场日渐兴旺,婚庆服务中的纠纷也呈上升之势。天津婚庆协会负责人表示,婚庆服务环节多、事情琐碎,出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由于婚庆服务是不能重来的特殊服务,发生的小问题也会破坏新人们的好心情,甚至可能造成终身遗憾,而很多人又不愿意为了一些小问题打官司耗费精力。为此,天津市仲裁委员会决定在婚庆协会设立工作站,给解决婚庆纠纷提供快速通道。

  婚庆主持人迟到 该这样赔偿

  据悉,天津婚庆服务仲裁工作站成立后,要制定更为详细的责任赔偿条款。

  婚车晚点:婚车在协议时间后30分钟内到达协议规定地点,婚庆公司不予赔偿;婚车在协议时间后31分钟-60分钟内到达协议规定地点,由婚庆公司赔偿,退还婚车费用30%;婚庆公司若不能在协议时间提供婚车,应提前15天通知客户,双方终止协议。

  现场布置:新人指定用鲜花布置,不得用仿真花替代,或以次充好。若违反协议规定,赔偿方式为婚庆公司退还全部费用。

  婚礼化妆:在婚庆活动当天,婚庆公司在未征得客户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更换化妆师,则由婚庆公司退还化妆费的50%。

  婚礼摄像:若摄像内容缺少镜头,由婚庆公司与个人协商负责退还摄像费用的50%。

  主持人迟到:主持人在协议规定时间晚60分钟以上到达,若不影响婚庆程序的进行,退还全部主持费用;若影响婚庆程序的进行,则由婚庆公司双倍退还全部费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