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仪串起婚礼感动瞬间

http://www.ijie.com   2011年11月23日10:58  爱结网

  司仪是一场婚礼仪式的灵魂,婚礼节奏的快慢和能不能出现“高潮”、“亮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司仪的把握,因此明确语言风格,交代重点环节显得尤为重要。

  司仪在婚礼中的作用

  1. 抛砖引玉 切入主题

  一个好的司仪就像婚宴里一盘精彩的沙拉,浓淡合宜。司仪需要有很好的亲和力,因为他是全场的焦点,需要他来调动全场气氛。

  2. 甘当绿叶 烘托主角

  好的司仪同时也该像沙拉那样甘当铺垫,不喧宾夺主自说自话,懂得在适当的时候让位。因为新郎新娘才是婚礼的主角。

  3. 串联感动 点亮全场

  将婚礼的每一个瞬间串联起来,展示给亲朋好友就是一个司仪最大的责任。

司仪在婚礼中非常重要司仪在婚礼中非常重要

  优秀司仪具备的素质

  1. 了解新人需求

  听取需要的主持风格和突出点

  2. 灵活串场能力

  烘托新人,调动现场气氛

  3. 敏锐反应力

  化解失误,沉着面对突发情况

  4. 有一定策划力

  为新人量身设计专门环节

选择一个优秀的婚礼司仪很重要选择一个优秀的婚礼司仪很重要
新人与司仪沟通需要重要的事项新人与司仪沟通需要重要的事项

  新人与司仪见面的沟通事项

  1. 新人信息、父母名字、出席来宾情况

  首先要告诉司仪的当然是新人的名字、单位、职务等。双方父母的名字,证婚人的名字及职务以及其相关信息。还有出席婚礼的来宾层次和他们的文化构成,让司仪了解宾客的整体素质以便调整现场的气氛。

  2. 整体时间流程、婚礼形式

  新人要提出对于婚礼的基本要求:对婚礼仪式长度的时间要求,婚礼仪式限定在多长时间,是30分、40分、50分还是更长?你的婚礼是几段式的?3段还是4段的,婚礼是什么形式的,婚礼草坪、中式、西式,还是一般婚礼。

  3. 新人或来宾需要展示的内容

  新人需要告知司仪,在婚礼当日自己有哪些想对双方父母或者到场来宾展示的特别感谢内容,同样来宾中又有哪些想对新人展示的祝福内容,可让司仪早做串词准备,带热会场气氛。

  4. 恋爱插曲、新人个性喜好

  在恋爱中有没有特别值得回味的小故事或小插曲,或者是求婚情况,恋爱纪念日,哪怕是几句最平实,想对对方说的爱情话语。还有在参加别人婚礼时有哪些情况是你比较厌烦的,哪些是你比较欣赏的,希望司仪能避免和选用的方面。

  5. 新人对主持风格的喜好,希望何时带动气氛

  主要是让司仪知道你对婚礼的气氛要求,喜欢庄重高雅些,还是欢乐搞笑些,还是两者都有?新人还要告诉司仪将在哪个环节内有煽情,或者希望在什么时候引出某个设定环节,让司仪来带动整个婚礼的高潮气氛。

  6. 流程内容、互动游戏环节

  哪部分内容需要司仪特别强调突出的,哪些地方只需要简单带过的。特别是司仪和新人互动的地方,需事先准备好互动的提问和回答。如果婚礼中有游戏环节,也要沟通好准备什么游戏,你自己会准备多少礼物。

(文字/ Christine  图片/stock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婚礼 司仪 婚礼主持人 婚礼策划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