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也穿越 庄重华夏周制婚仪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13日12:42  爱结网

  在古色古香的上海鲜墙房酒店,一对新人举行了一场庄重典雅的华夏周制传统婚礼。浓浓的古韵,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令人仿佛穿越到千年前那个婉婉有仪的年代。

  新人小档案

  新郎:周央

  新娘:沈娟

  婚期:2011年9月17日

  婚礼地点:上海鲜墙房

  婚礼策划:上海幸蕴企划

  婚礼摄影:上海幸蕴企划

  

  爱结网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庄重典雅的华夏周制传统婚礼庄重典雅的华夏周制传统婚礼

  大学的时候,她念中文,他来自历史系。两个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尤为偏爱,个性也是沉静内敛型。他们想要的婚礼不需鞭炮迎亲的热闹,没有熙熙攘攘的喧哗,古典幽雅、庄重肃穆的传统汉服仪式更符合两人对结婚之礼的期待。于是他们在袅袅青烟中,请亲友们来见证了这场心灵上的仪式。希望借传承着千年古国悠远历史的婚俗,去感受举案齐眉、白头偕老的传统婚姻内涵。

 

 

  亲迎礼

  类似现代婚礼中的迎娶环节,身着华服的新婿在清晨地时候前往新妇家行“亲迎礼”。新婿需手捧丝帛和漆雁登新妇家大门,跪拜老人,送上信物,为老人奉茶。大雁为南来北往地候鸟,古人认为雁可通阴阳,所以用它作为婚礼上的贽礼。

亲迎礼亲迎礼

  新人共食桂圆莲子羹,寓意夫妇和和美美、早生贵子。这个传统在中国现代婚礼流程中也被保留了下来。

新人共食桂圆莲子新人共食桂圆莲子

  拜别父母,新妇母亲为新妇系缨、系帨巾后 “亲迎礼”完成,新婿新妇出门。

新婿新妇出门新婿新妇出门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