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适合孕妇听的音乐

http://www.ijie.com   2012年11月07日18:40  爱结网

  怀孕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如同得了强迫症,要强迫自己放弃爱吃的冷饮、川菜,还要面对每个月身体的各种变化和不适,不少孕妇还要坚持上班。各种压力扑面而来,不妨找些适合孕妇听的音乐来安慰自己。研究表明,真正能舒缓孕妇压力的其实是音乐。

寻找适合孕妇听的音乐寻找适合孕妇听的音乐
寻找适合孕妇听的音乐寻找适合孕妇听的音乐

  适合孕妇听的音乐可以减轻孕妇正在经历的压力、焦虑和沮丧。一项对台湾孕妇的研究显示,如果孕妇每天听三十分钟的音乐,这样持续两周能更好的减缓压力,焦虑以及沮丧。这项由高雄医科大学指导的调查研究被刊登在临床护理期刊上。

  参与这项调查的孕妇都处于怀孕的第二阶段或第三阶段,并且很快就将分娩。她们无论是在教育程度、婚姻幸福程度还是职业压力程度上都有着类似的背景。

  半数以上的参与者拿到了一张CD并被要求每天听上一个半钟头的音乐。她们可以选择究竟是听古典音乐、大自然声音还是听中国儿童歌谣或者摇篮曲。大多数人选择了摇篮曲或者自然音乐。参与者每天记下她们何时听音乐。绝大多人都在休息或者做家务的时候听音乐。

寻找适合孕妇听的音乐寻找适合孕妇听的音乐

  另一半参与者没有听音乐。两组孕妇都接受日常产前护理。

  那些听音乐的孕妇感到不那么有压力,也不那么感到焦虑或者沮丧,而另一组孕妇则不然。统计结果,孕妇在听了两个星期音乐之后的状态与没有听音乐之前的状态相差很大。

  对许多待产孕妇来说,怀孕是一个让人感到有压力的时期,而她们因为长时间处于这种时期而感到抑郁或者焦虑。事实上,孕期感到焦虑与沮丧与产后抑郁十分相似。任何能减少并干预这些压力的方式都是受欢迎的。

(责编/曹馨元 图片/网络文字/Elsa)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