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中的“十万个为什么”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19日14:49  爱结网

  你知道新娘为什么要穿白色的婚纱么?你知道婚礼上为什么要举行切蛋糕仪式么?婚礼上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听爱结小编为你细细道来。

  1、为什么新郎来接新娘时有“堵门”的游戏?

  为了表示娘家人的不舍,因此设置了这样一个小游戏,考验新郎,让气氛更加热闹。

  2、为什么要由新郎抱着新娘过门槛?

  几百年以前,古罗马的新娘都不愿意离开自己长大的家庭,为了表示舍不得离开娘家,必须由人拖着越过新居的门槛。此外,民间还传说门槛上有邪灵环绕着,因此为了保护新娘,就必须把新娘抱起来,跨过去,用以表示可以保护她。

浪漫的点蜡烛仪式浪漫的点蜡烛仪式

  3、为什么要用钻戒作为订婚戒指?钻戒为什么要佩戴在无名指上?

  用钻戒作为订婚戒指,主要是因为钻石无与伦比的坚硬度,高品质的通透感以及其稀少的数量,同时钻石也寓意着恒久璀璨的爱情。

  无名指从古罗马时代以来习惯将婚戒戴在其上,相传此指与心脏相连,最适合发表神圣的誓言。而无名指上有重要穴道,戒指戴其上可以适度按压肌肉,有安定情绪之效。  

  4、婚礼上点蜡烛仪式的含义?

  西式婚礼中的蜡烛分别代表新郎和新娘各自家庭;生命延续:中国自古便有传递“香火”之说。婚礼上,新郎新娘的母亲们把象征生命延续的点火棒或者说火种共同传递给新郎新娘,以此种非常形象的方式祈福两人的结合能够带来族脉的传承和人丁的兴旺。这样的环节比起普通的烛火仪式要更加有意义。

  5、为什么新娘要穿白色的婚纱?

  自罗马时代开始,白色象征着欢庆。在一八五零年到一九零零年间,白色也是富裕的象征。到了本世纪初,白色代表纯洁的意义就远超过其他。

  相关婚礼文章推荐:

  婚礼Q&A  应急预案让婚礼更有安全感

  婚礼中新娘容易忽略的仪态细节

  6、婚礼上倒香槟塔有什么含义呢?

  香槟塔起源于西方,象征着甜蜜爱情的坚实巩固,更象征着美满姻缘的永恒纪念。如今,新人举办婚礼,“香槟塔”几乎成为保留节目,两位新人打开香槟,缓缓倒入摆好的多层杯塔内,寓意爱情源远流长。香槟不但拥有柔顺、清新、易于亲近的美好滋味,如珠串般不停冒升涌起的气泡,更随时令欢饮时刻的幸福心情与婚礼气氛一起达到最高点。

甜蜜的切蛋糕仪式甜蜜的切蛋糕仪式

  7、婚礼上切蛋糕的含义?

  自罗马时代开始,蛋糕就是节庆仪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那个时代,婚礼结束时,人们会在新娘头上折断一条面包。制造面包的材料小麦象征生育的能力。而面包屑则代表着幸运,宾客无不争着捡拾。依照中古时代的传统习俗,新娘和新郎要隔着蛋糕接吻。后来,想像力丰富的烘焙师傅在蛋糕上饰以糖霜,也就成了今天的美丽可口的结婚蛋糕。

  8、新娘手捧花的由来

  有这样一个浪漫又甜蜜的传说:在西方,一个年轻的男子在兄弟的陪伴下,右手持着宝剑去救自己心爱的女孩,为了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他会在沿途采摘漂亮的野花,他将这些美丽的花扎成一个漂亮的花束,送给他心爱的女孩。女孩接受了男孩的花束,并且将里面最美的一枝花摘下来戴在男孩的胸前,这就是捧花和胸花的由来。今天这样的一个方式已经演变成了新娘幸福甜蜜的象征,它代表着新娘如那盛开的花朵一样纯洁、高贵、清新、典雅,也寓意着新人的婚姻生活美丽而多姿。

  9、婚礼上为什么有抛捧花仪式?

  这个传统源于英国早期,在婚礼上,宾客们常常争夺新娘身上的饰物或衣服碎片,以求带来好运,后来演变成为扔捧花的习俗。接到捧花的女宾客会得到好运,成为下一个披上婚纱的人

  10、新娘面纱的由来

  最初,新娘的面纱象征着青春和纯洁。早年,基督徒的新娘或戴着白色面纱,以表示清纯和欢庆;或戴蓝色的面纱,以示如圣女玛丽亚的纯洁。据说,当年玛莎·华盛顿的孙女妮莉·华乐斯在结婚时别出心裁地披着白色的围巾,掀起一阵风尚。这也就是今天新娘戴白面纱的习俗的由来。当年玛莎的未婚夫见她站在真丝窗帘后,惊为天人,赞叹不已。这给了她在婚礼时戴白纱的灵感。

  相关婚礼文章推荐:

  婚礼Q&A  应急预案让婚礼更有安全感

  婚礼中新娘容易忽略的仪态细节

(文字/泡芙  图片/stock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