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烧餐条鱼祝大家年年有余

http://www.ijie.com   2012年02月08日14:30  爱结网

  这个菜是小编家冬天时最常烧的,新鲜的小鱼加些雪菜一起烧,真的能鲜掉眉毛。如果再冻上一夜,那个鱼冻就更是美味无敌了,搭饭配粥都一级棒!

1

  餐条鱼就是那种身体细长,鳞片银白的鱼。一般餐条鱼的体形都比较小,小编觉得烧这个菜,鱼一定不能大,越小的鱼,烧出来才越鲜。那种小小的鲫鱼,或者其他杂鱼也可以做来吃。

  烧好这个菜的关键就是煎鱼,一定要把鱼的两面煎的微焦结痂才好吃。怎么才能不把鱼皮煎破,一步就搞定,那就是把鱼身擦干后,薄薄拍上一层淀粉或面粉,就一定不会粘锅和破皮了。

  祝大家年年有余,余很多很多幸福哈!

  

  【雪菜烧餐条鱼】

1

  1.材料:餐条鱼,腌渍过的雪菜(我们这叫雪里蕻)

  2.餐条鱼去内脏,去鳞片后洗净沥干水份

  3.雪菜洗净挤干水份,切成小段

1

  4.5.餐条鱼用厨房纸吸干多余水份,表面轻拍上一层淀粉。(拍了粉就不会粘锅破皮了。)

  6.起油锅,加入少许盐和姜片。(盐也有一定的防粘作用)

1

  7/8.餐条鱼入油锅,一面煎定型后再翻面,煎至另一面定型。(一定要等

  煎定型后才翻面,不然容易破皮)

  9.煎好的鱼;

1

  10.煎好的鱼重新入锅,加料酒,生抽,老抽,水,糖和少许盐水煮开。

  (喜欢吃鱼冻的可以多加些水煮,煎鱼时加过盐,后面不要加太多)

  11.倒入雪菜,中火烧至鱼入味即可

  12.出锅时撒入大蒜;

1

  很简单就搞定了对吧?一起来试试看吧!好吃好滋味,年年有余!

(文字/SHIKI  图片/网络综合责编/鹿鸣)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