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樱之旅:2012日本赏樱全攻略(上)

http://www.ijie.com   2012年02月10日12:24  爱结网

  每年日本气象部门都要对樱花的开放做详尽的气象报道。受气温的影响,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依次开放,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前线”。樱花爱好者们趁此机会追赶“樱前线”北上,饱览各地风光。

  樱花的开花时期,是按照上一年的秋天到冬天的低温时期过后,随着春天到来时的气温升高而顺次开放的。今年冬天的气温,12月到1月以来全国的气温低于往年或是与往年持平。所以,预测2月到4月的气温也比往年低,或者是与往年持平。

  为此,2012年的樱花(染井吉野樱)的开花时期,也会比往年晚些,或是与往年持平吧。开花的时期将从3月下旬开始从九州、四国北上。

日本樱花美景日本樱花美景

  九州

  熊本 花期预测:比往年晚 3月26日左右

  熊本县位于九州中央西部,北九州与南九州的接壤处。由于地理上的原因,熊本自古以来就是九州地区的政治中心。

  熊本的阿苏国立公园拥有壮观的山岳风光和温泉。云仙天草国立公园则有美丽的沉降海岸和切支丹(16世纪传到日本的天主教)遗迹。阿苏、云仙天草国立公园再加上大分县的别府温泉组成日本最受欢迎的旅游路线。

  熊本的山鹿灯笼祭和京都的祗园祭、德岛的阿波舞并称日本三大夏祭。届时成千的女性头顶闪亮的金纸灯笼,给夏日的夜晚增添了光彩,她们手中拿着纸扇,随音乐翩翩起舞。这种金纸灯笼是用和纸和浆糊制成的,传说始于15世纪。近年来能做这种纸灯笼的人越来越少,为了防止失传,熊本县特意设立了“纸工艺中心”专门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日本樱花美景日本樱花美景

  福冈 花期预测:比往年晚 3月27日左右

  太宰府市的太宰府天满宫的福冈的一处著名的景点。太宰府是1300年前,统治九州全土的官府的遗迹。由于有500多年的统治历史,因此周围留下了许多历史遗址,例如大宰府遗址、水城遗址、大野城遗址、观世音寺、太宰府天满宫等等。其中最著名的太宰府天满宫内供奉着日本的“学问之神”菅原道真。菅原道真在901年突然由右大臣被降职为太宰府的官员,并于2年后去世。为了纪念他,在他的墓上建成了天满宫。到这里您可以欣赏许多日本的国宝以及重要文化遗产。院内还种植了梅花、菖蒲等,装点着四季的景色。

日本樱花美景日本樱花美景

  

  鹿儿岛 花期预测:与往年持平 3月28日左右

  隔着海湾的火山岛樱岛也属于鹿儿岛市,樱岛至今仍然持续有火山活动,也是得鹿儿岛是成为世界上少数紧邻活火山的大城市。

  1993年,屋久岛被登录为“世界遗产”,因而受到世界注目。这个被当地人戏称“一个月有35天下雨”的岛屿,面积90%都是原始树林,每分每秒岛上总有一个地方在下雨,全岛就像是个“水的精灵”。知名的宫崎骏动画“魔法公主”,就是以此地为创作场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